冰舞王诗玥/柳鑫宇获中国冬奥最佳 法国总分创历史

冰舞王诗玥/柳鑫宇获中国冬奥最佳 法国总分创历史
2022年02月14日 12: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4日中午,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战罢。第2组第4个出场的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很好地将中国元素融入《功夫钢琴》之中,最终自由舞得到111.01分,总分184.42分,获得第12名,创造了中国冰舞的冬奥历史最佳战绩;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法国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龙,以总分226.98分连续第6次刷新冰舞总分历史最高分,获得金牌;俄罗斯奥运队组合西尼齐娜/卡察拉波夫和美国组合哈贝尔/多诺霍分获银牌和铜牌。

冰舞总分历史最高分冰舞总分历史最高分

  共有20对组合参加了花样滑冰冰舞自由舞的比赛。所有组合分为4组,每组各5对组合。出场顺序按照韵律舞排名倒序出场,最终名次按自由舞得分加上之前的韵律舞得分的总分排出。

  本赛季最好成绩排名第16位的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在韵律舞中排名第12位,因此被分在第2组第4个出场。

  “马达引擎”组合自由舞赛季最佳成绩111.31分和总分赛季最佳成绩184.59分,都是在2021年11月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意大利站中创造的。

  他们的配乐来自电影《功夫熊猫》的音乐《功夫钢琴之大提琴的崛起》,而他们的服装设计灵感来源于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本场比赛,他们非常好的演绎了中国的文化和艺术形式,最终,他们以技术动作分61.34分、节目内容分50.67分、追加扣分1.00分,自由舞得到111.01分,加上韵律舞的73.41分,总分184.42分,排名第12位,创造了中国冰舞的冬奥历史最佳战绩——早前该项目的冬奥最好成绩是韩冰/杨晖在1992年阿尔贝维尔冬奥会上获得的第18名。

  在韵律舞中,排名前7的组合都得到了80分以上的高分,因此也是自由舞中最值得关注的对象。

  第3组第4个出场的是意大利组合吉尼亚尔/法布里,他们选择的曲目是《赎罪》和《小麻雀》。这套动作是以电影情节为创意的,第2个动作稍有失误,最终他们以技术动作分69.22分、节目内容分55.15分,自由舞得到124.37分,总分207.05分,排名第五。

  第3组最后出场的是今年加拿大的全国冠军吉勒斯/波里尔,他们的配乐是披头士乐队1970年发布的单曲《漫长而曲折的路》。团体赛中,他们深情演绎的这个成套拿到了124.39分,而这次,他们虽然第四个难度动作同步联转步完成非常出色,但弧线托举有失误,从而影响了定级,最终以技术动作分66.19分、节目内容分55.07分,自由舞得到121.26分,总分204.78分,排名第七。

  第4组率先登场的是俄罗斯冰舞全国冠军组合斯捷潘诺娃/布金,他们选用的曲目是《罗密欧与朱丽叶》 。本场比赛,他们滑得有些紧,女选手在编排动作滑动过程中出现晃动,最终以技术动作分65.34分、节目内容分55.64分,自由舞得到120.98分,总分205.07分,排名第六。

  第4组第2个登场的是今年的冰舞全美冠军乔克/贝特斯,他们的曲目是《Touch》、《Contact》和《Within》。他们在团体赛中的这套表演拿到了129.07分的个人赛季最佳,而本场比赛,他们完成更加出色,最终以技术动作分72.59分、节目内容分58.04分,自由舞得到130.63分创赛季最佳,总分214.77分,排名第四。

  第4组第3个出场的美国组合哈贝尔/多诺霍,演绎的曲目是《Drowning》。本场他们的表演堪称完美,最终以技术动作分73.56分、节目内容分58.33分、追加扣掉1.00分,自由舞得到130.89分的生涯最高分,总分218.02分,获得铜牌。

  倒数第2个出场的是俄罗斯奥运队组合西尼齐娜/卡察拉波夫,他们的配乐是拉赫玛尼诺夫《第2钢琴协奏曲》。在团体赛中,他们的这套动作得到了128.17分,而本场比赛,他们更上一层楼,最终以技术动作分73.43分、节目内容分58.23分,自由舞131.66分创赛季最佳,总分220.51分,获得银牌。

  全场最后亮相的是本赛季最好成绩排名第一、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法国组合帕帕达基斯/西泽龙,他们的曲目是法国作曲家加布里埃尔-弗雷的《安魂曲》。他们这套节目充分演绎了乐曲的内涵,最终以技术动作分76.75分、节目内容分59.40分,自由舞136.15分创造赛季最佳,总分226.98分刷新历史最高分,获得金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