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第二局胜巴西 黄子忠:张常宁尽显球星本色

女排第二局胜巴西 黄子忠:张常宁尽显球星本色
2021年06月08日 23:12 新浪体育

  6月8日晚,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展开巡回赛第九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来了巴西女排的挑战,首局比赛,中国女排18-25落败。第二局中国女排25-22扳回一城。央视解说黄子忠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二局开局,张常宁拿到本场比赛第10分,中国女排3-0领先。黄子忠点评说,这支中国队最稳定的还是张常宁。这次比赛大家不满意的地方是,替补和主力的差距为什么那么大。这个和巴西队对比,巴西队08年加奎琳、法比奥这批主力巅峰期较长,影响了她们的新老更替。另外训练的强度和比赛实战是不一样的,训练替代不了比赛。主要是这两个原因。

  巴西队7-5反超比分。说到王梦洁,黄子忠说,她的巅峰在2017年和2018年,现在处于恢复的状态。依靠张常宁和杨涵玉的得分,打成7平。随后7-8落后1分进入技术暂停。

  黄子忠说现在中国队就是走高大化路线,这样就要注意下三路的技术提升,然后要把高大化的优势,也就是网口优势发挥出来。

  张常宁吊球得手,12平。中国队14-16落后两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刘晓彤吊球得分,中国队追到17平,巴西队叫暂停。黄子忠说,这一段中国队还是抓住了一些反击的机会。

  王媛媛下球,中国队20-19领先。巴西队连击,21-19,拦网得分,22-19,巴西队再叫暂停。张常宁后排得分,四号位得分,24-20。黄子忠说这段时间张常宁尽显球星本色。

  巴西队挽救两个局点,中国队叫暂停。张常宁打手出界,中国女排25-22拿下一局!!!

  黄子忠点评说:“张常宁不愧是这支中国女排的核心球员!”

  (福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