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8分天津女排3-0山东 双外援发威广东3-0江苏

朱婷18分天津女排3-0山东 双外援发威广东3-0江苏
2020年12月08日 20: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8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4比赛日的争夺在江门展开。6强赛天津渤海银行3-0横扫山东日照钢铁,斩获第三阶段的4连胜;江苏中天钢铁复仇未果被广东恒大零封,遭遇本阶段的首场失利。

  天津渤海银行3-0山东日照钢铁

  卫冕冠军天津对阵同样拥有多名国手的山东。凭借双主李盈莹和朱婷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天津女排3-0完胜在第三阶段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21、25-21和25-12。

  天津先发派出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王宁、王媛媛,接应王艺竹,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山东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宋立琪、宋美丽,副攻杨涵玉、曹婷婷,接应杜清清,二传梅笑寒,自由人王梦洁。

  首局朱婷和李盈莹打吊结合连获4分、王艺竹两度强攻打中,天津6-1超出。山东靠宋美丽的突破追至4-7后,王媛媛攻拦连夺3分,天津将比分拉开到10-4。山东加强发拦追到7-10后,天津凭借朱婷的调整攻过轮。朱婷和王艺竹进攻得力、王宁发球直得,天津17-10领先。朱婷和李盈莹接连扣球失误、宋美丽强攻连施压,山东追到19-21。李盈莹一攻命中、王媛媛拦住杜清清的扣球,天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1平后李盈莹和王宁进攻稳定、杨涵玉快攻出界、朱婷发球被判出界后挑战界内成功,天津5-1占先。梅笑寒发球追至6-8后,朱婷攻拦施压充分、李盈莹后攻下球,天津11-6领先。10-15落后的山东用钱靖雯换下宋美丽,她发球直得将分差缩小到4分。15-22落后的山东在杜清清的发球轮追到18-22。曹婷婷拦住李盈莹的扣球战至21-24后,朱婷后攻一锤定音,天津25-21再下一城。

  第三局天津凭王艺竹的强攻5-1超出,王媛媛快攻和探头相继得手、李盈莹发扣均有建树,天津10-3占先。朱婷3次强攻打中、李盈莹和王艺竹进攻稳定,天津在中局15-8领先。钱靖雯强攻战至11-16后,天津在李盈莹的发球轮再觅涨分契机,朱婷3次强攻反击打中、李盈莹发球和后排吊球均有斩获,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1。钱靖雯一攻过轮后,朱婷连续4号位突破成功,天津25-12获胜,3-0击败山东。

  天津的两主攻李盈莹和朱婷分别夺下20分和18分,接应王艺竹和副攻王媛媛分获12分和11分。山东的主攻杜清清赢得14分,替补主攻钱靖雯贡献9分,首发主攻宋美丽进账6分,两副攻杨涵玉和曹婷婷仅分别得到4分和3分。

  江苏中天钢铁0-3广东恒大

  江苏遭遇在常规赛曾力破自己不败金身的广东。江苏女排一传屡受冲击,又无力限制对方双外援的强势突破,出人意料地被零封,在第三阶段首尝败绩,三局比分为23-25、23-25和13-25。

  江苏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许若亚,副攻王辰玥、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倪非凡。广东先发亮相的是主攻拉巴德捷耶娃、罗宾逊,副攻张凤媚、郭慧珍,接应栗垚,二传郁佳睿,自由人宋欣瑜。

  首局9平后龚翔宇和许若亚进攻连下3分,江苏12-9领先。张凤媚快攻过轮、许若亚调整攻出界、罗宾逊探头打中,12-14落后的广东15-14反超。广东凭借拉巴德捷耶娃的反击17-15占先。江苏咬至18-19后,难限制对方两外援的突破,再加上张常宁扣球失误,连丢3分18-22落后。20-23落后的江苏通过许若亚的强攻将分差缩小到1分,可惜对罗宾逊的一攻无解,23-25惜败先丢一局。

  第二局2-5落后的江苏扳成5平,广东凭双外援的强势突破连取4分9-5占先。王辰玥和张常宁拦网强势,8-13落后的江苏追成13平。14平后拉巴德捷耶娃连抓探头和反击、罗宾逊后攻犀利、龚翔宇强攻被拦,广东将比分拉开到19-14。江苏在张常宁的发球轮反扑,吴晗打探头追至18-19,广东靠罗宾逊的反击21-18领先。龚翔宇发球直得追到21-22,栗垚拦网下落后崴脚受伤被皮雁驰换下。张常宁强攻咬至23-24后,周馨忆发球下网,江苏23-25再输一局。

  第三局广东的两外援攻拦得力7-1超出,江苏靠拉巴德捷耶娃的发球失误过轮后,许若亚进攻被拦2-8落后,随即被队友吴晗换下。栗垚相继封死张常宁和吴晗的突破、张凤媚快攻反击得手、龚翔宇后攻出界,广东将比分拉开到12-3。江苏调整副攻仍难有起色6-15落后,广东虽稍有松懈被连扳4分,但很快凭借拉巴德捷耶娃的强势突破稳住阵脚18-10领先。随后的较量江苏心气不足难有作为,局末对罗宾逊的进攻无解13-25惨败,0-3不敌对手。

  江苏的接应龚翔宇斩获13分,两主攻张常宁和许若亚分别赢得11分和9分。广东的双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和罗宾逊分别贡献20分和17分,接应栗垚拿下13分,副攻郭慧珍进账9分。

  在七、八名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凭借接应任凯懿和主攻金烨在进攻端的稳定发挥,北京汽车激战四局3-1力挫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四局比分为25-17、25-22、17-25和25-22。

  在9至13名组第4轮争夺中,福建安溪铁观音3-2力克云南大学滇池学院,斩获在第三阶段的第2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16、25-20、31-33、17-25和16-14;四川八大处3-2险胜河南银鸽,同获本阶段的第2场胜利,五局比分为25-23、25-21、23-25、19-25和15-13。 (高加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