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姆普VS塞尔比交战回顾 塞大师完全就是饲养员

特鲁姆普VS塞尔比交战回顾 塞大师完全就是饲养员
2020年03月21日 10:41 新浪体育综合
特鲁姆普和塞尔比特鲁姆普和塞尔比

  H2H(Head to Head)系列,帮助回顾两位球员间历史交手记录,让球迷对顶级选手的交锋史,能够了解的更加直观与具体。

  H2H第二期,特鲁姆普与塞尔比的生涯交战史。塞尔比是上一位打造个人王朝的球员,连续七年年终排名世界第一便是最好作证;特鲁姆普则正在建立属于自己的时代,如今他在排行榜上稳坐头把交椅,并已甩开排名第二的罗伯逊接近70万分的差距,优势巨大。

  特鲁姆普生涯首冠、排名赛首冠,还有第一、第二杆147,全都是在与塞尔比的比赛中实现,另外两人似乎与中国赛场颇有渊源,他们的第一场较量、唯一一次决赛和最近的一次交手,都是在中国完成。截至目前,双方总交手记录,战成14平。

  2008年在上海大师赛,特鲁姆普首次在职业赛场遇到塞尔比,当时的塞尔比已经逐渐摆脱职业生涯前期的碌碌无为,正处在上升阶段,并已身居Top16行列,而未满20岁的特鲁姆普则依旧稚嫩,这场比赛没有任何悬念,塞尔比五次轰出单杆高分,5-1完胜。

  接下来双方仅在冠军联赛有过几次交锋,互有胜负,其中2009年冠军组决赛,特鲁姆普3-2险胜,收获生涯首个冠军。然后2010年威尔士公开赛,他们第二次在排名相遇,这回又是塞尔比5-2轻松过关。

  2011年的中国公开赛,顶着一头负离子烫的特鲁姆普,在中国球迷关注下,第一次闯进排名赛的决赛,而他要面对的正是塞尔比,那场比赛两人各自贡献三杆破百,并还都有数杆50+表现,特鲁姆普一路领先,却也始终没有完全摆脱对手的追赶,直至战成8-8平,此后,特鲁姆普用两个单杆57分连胜两局,10-8拿到胜利,“非主流”喜提排名赛首冠。

  之后三年多,双方都没有在大型排名赛再次相遇,不过2013年11月的欧洲巡回赛第七战,特鲁姆普3-4不敌塞尔比,却在比赛第三局打出个人第一杆147分。一年之后在冠中冠比赛中,特鲁姆普杀了塞尔比一个6-1,与小特对罗伯逊情况类似,他与塞尔比的全部交手中,最大分差也是五局,并且他们在冠军联赛之外,也没有过零封情况。

  2015年初德国大师赛八强战,塞尔比5-4险胜对手,然而小特又在塞大师身上,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第二杆147。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距今已经五年有余,却是塞尔比最后一次在排名赛中击败特鲁姆普,之后的对抗,塞尔比只有在冠军联赛中尝到过胜绩。像是2016年的欧洲大师赛,那个赛季的塞尔比正处于全盛时期,单赛季五夺排名赛冠军,却在这一站半决赛,2-6输给对手,小特全场六杆50+。

  上赛季起塞尔比的状态开始呈现下降趋势,特鲁姆普则从赛季中期开始爆发,此消彼长,之后两次交手,特鲁姆普在大师赛6-2、世界大奖赛5-1打得塞尔比几乎没有还手之力。到了本赛季,双方仅在赛季初大庆的国锦赛遇到过一回,特鲁姆普从3-3打到8-3,全场三度破百、两杆97分,一通疯狂操作再次取得9-4大胜,这也是距今双方最后一次在赛场碰面,塞尔比赛后亲口承认,当下的特鲁姆普最具自信、状态最好的球员。

  如果你还记得前文全部内容:11年的中国公开赛、16年欧洲大师赛、19年世界大奖赛和国锦赛,特鲁姆普在大型排名赛赢过塞尔比四次,而这四站他都成为了最后的冠军,包括两人唯一一次在大师赛碰面,特鲁姆普获胜后,也最终加冕成功,这,是不是像极了爱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两人总共拿到过四次世锦赛冠军,却从没在克鲁斯堡有过直接对话。

  (撞球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