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中国再收团体2金1铜 张常鸿止步资格赛

射击世锦赛中国再收团体2金1铜 张常鸿止步资格赛
2022年10月25日 07:22 新浪体育
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金牌赛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金牌赛

  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第12比赛日战罢。当日共决出了成年组的3枚金牌,中国射击队共收获了2金1铜。

  2022国际射联步手枪射击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2-28日在埃及开罗举行。根据赛程,10月12日为各支队伍抵达、非正式训练和设备检修;10月13-27日为比赛日。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

  第12比赛日共进行了成年组的3项团体赛决赛。其中,中国队拿到了2金1铜。

成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资格赛第一阶段成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资格赛第一阶段

  在最先进行的50米步枪三姿混合团体赛上,共有53支队伍(每队2人,共106人)报名参赛,最终有2队弃权,51队完赛。中国队共派出了苗婉茹/刘宇坤、史梦瑶/张常鸿2队出战。

  资格赛第一阶段中,由苗婉茹/刘宇坤组成的中国1队,以878环排名第七,顺利晋级第二阶段;而由史梦瑶/张常鸿组成的中国2队,以873环排名第16位,未能晋级第二阶段。

  挪威1队(881环)、捷克1队(880环)、匈牙利2队(880环)、挪威2队(879环)、瑞士2队(879环)、丹麦2队(878环)和德国1队(877环),也都进入前八,晋级第二阶段。

成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资格赛第二阶段成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资格赛第二阶段

  资格赛第二阶段中,挪威2队以585环排名第一,丹麦2队以584环排名第二,双双晋级金牌赛;瑞士2队和德国1队分别以583环和582环,位列第三和第四,晋级铜牌赛。由苗婉茹/刘宇坤组成的中国1队,虽然也打出582环,但最终排名第五,无缘奖牌争夺。

成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铜牌赛成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铜牌赛
成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金牌赛成年组50米步枪三姿混团金牌赛

  在铜牌赛中,德国1队展现出强大的实力,最终以16-0的悬殊比分战胜瑞士2队,获得铜牌;在最后的金牌赛中,挪威2队以17-9的比分战胜丹麦2队,摘得金牌,丹麦2队拿到银牌。

成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资格赛第一阶段成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资格赛第一阶段

  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赛上,共有16支队伍(每队3人,共48人)参赛,中国队共派出了陆志明、李越宏和张珏铭3人出战。

  资格赛第一阶段中,由陆志明、李越宏和张珏铭组成的中国队,以873环排名第三,顺利晋级第二阶段;德国队(878环)、韩国队(878环)、印度队(870环)、波兰队(868环)、乌克兰队(867环)、日本队(862环)和捷克队(858环)也都进入前八,晋级第二阶段。

成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资格赛第二阶段成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资格赛第二阶段

  资格赛第二阶段中,乌克兰队以574环排名第一,中国队以571环排名第二,双双晋级金牌赛;韩国队和捷克队同以564环分列第三和第四,晋级铜牌赛。

成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铜牌赛成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铜牌赛
成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金牌赛成年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金牌赛

  在铜牌赛中,韩国队发挥出色,以16-6的悬殊比分战胜捷克队,获得铜牌;在最后的金牌赛中,中国队同样发挥出色,以同样16-6的悬殊比分战胜乌克兰队,摘得金牌,乌克兰队拿到银牌。

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资格赛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资格赛

  在50米手枪慢射混合团体赛上,共有12支队伍(每队2人,共24人)报名参赛,最终有3队弃权,9队完赛。中国队共派出了姜冉馨/张博文、李雪/刘锦尧2队出战。

  资格赛中,由姜冉馨/张博文组成的中国2队以546环排名第一,蒙古2队以539环排名第二,双双晋级金牌赛;由李雪/刘锦尧组成的中国1队以535环排名第三,乌克兰队(523环)、波兰队(520环)和格鲁吉亚队(519环)分列第四到第六,晋级到铜牌赛。

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铜牌赛第一组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铜牌赛第一组
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铜牌赛第二组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铜牌赛第二组

  在铜牌赛第一组中,波兰队后来居上,最后6轮胜出5轮,才以16-14的比分逆转险胜乌克兰队,获得铜牌;在铜牌赛第二组中,由李雪/刘锦尧组成的中国1队,拿下最后4轮,以17-9的比分战胜格鲁吉亚队,获得铜牌。

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金牌赛成年组50米手枪慢射混团金牌赛

  在最后的金牌赛中,由姜冉馨/张博文组成的中国2队,以17-9的比分战胜蒙古2队,摘得金牌,蒙古2队拿到银牌。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