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最强之矛遇上最强之盾 张怡宁横滨决战胜郭跃

当最强之矛遇上最强之盾 张怡宁横滨决战胜郭跃
2020年07月06日 08:10 新浪体育综合

  2005年上海世乒赛成就大满贯伟业之后,张怡宁就进入了一个几乎无人能敌的状态。之所以用“几乎”二字,原因是张怡宁在北京奥运周期的几次大赛中,也输了一些球,例如2006年和2007年世界杯输郭焱和王楠,2007年世乒赛输郭跃⋯⋯

  是的,在重要性仅次于奥运会的世乒赛中,张怡宁在最巅峰的四年里,输给了郭跃,而且是0比4!

  不过,那段时间据说张怡宁在调整技术架构,状态上出现波动也在情理之中,但是,能够洞穿张怡宁的防线,郭跃的进攻堪称这十年来的“最强之矛”!(在这里给李隼指导点个赞,因为他给李晓霞取了个非常贴切的外号——大锤,锤意味着势大力沉,而矛则象征着无孔不入)

  当然,张怡宁也是当之无愧的最强之盾,尤其是08年之后,还进化成为了自带反射功能的盾!

  今天,我们将重温2009年横滨世乒赛女单决赛,最强之矛和最强之盾之间的对决:前两局,“矛”占据上风,无孔不入的进攻,额,似乎很少见到张怡宁这样狼狈了;而到了后面,“盾”则全面压制住了“矛”,原因很简单:张怡宁开始为自己的盾强化“攻击反射”功能了,她适时的反击,打乱了郭跃的进攻节奏!

  (乒乓世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