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高官:如果疫情依旧 不排除奥运再次延期

东京奥运高官:如果疫情依旧 不排除奥运再次延期
2020年03月30日 19:02 新浪体育

  3月30日下午,在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理事会;以及东京都和日本政府的联席会议上,东京2020奥运会组委会决定将延期到2021年举办的奥运会放在7月23日到8月8日举办。

  在会议结束后,东京奥组委、残奥组委理事、此前在日本奥组委官员中第一个说出奥运会会延期的前日本电通专务——高桥治之接受了《每日体育》的采访,他再次当了“吹哨人”的角色,做了最坏的打算。高桥治之表示,如果延期一年后,新冠肺炎疫情不能得到控制的话,不排除东京奥运会继续延期的可能性。

  高桥治之说:“现在都要看新冠肺炎的情况,但是不定下开赛日期(2021年7月23日)的话,很多工作没法推进,大家都会很麻烦。”所以“首先延期一年,看看情况,也许还会变更日期,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3月10日,当时高桥治之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采访的时候,在日本官员中率先表达了奥运会延期1到2年的想法。事后遭到了日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的严厉批评,认为他“多嘴,说了不该说的话。”

  但是,2周后的3月24日,日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做出了奥运延期的决断,说明75岁的高桥治之和森喜朗这样当过副首相、大藏大臣的政治家不同。他说话还是比较实事求是,从体育和市场上考虑得更多一些。(周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