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推迟至少33个项目受影响 资格赛将面临大调整

奥运推迟至少33个项目受影响 资格赛将面临大调整
2020年03月25日 09:38 新京报

  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曾在致运动员的公开信中提到,如果奥运会延期举行,受到影响的至少有33个奥运项目。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个项目的奥运资格赛都不得不延期,如今随着2020年东京奥运会延期至2021年,国际奥委会要与各个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协会协商,拿出完美的方案,以重新确定各个项目奥运资格的归属。

  中国女足按计划6月份将进行奥预赛附加赛。

  “一些奥运会的关键场馆可能不再可用,已经预订的酒店房间非常难以处理,至少33个奥运项目的赛程需要调整……而这些还只是众多挑战的一小部分。”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就曾在致运动员的公开信中提到,如果奥运会延期举行,受到影响的至少有33个奥运项目。

  以篮球项目为例,国际篮联主席马内·尼昂、国际篮联秘书长扎格里斯曾在日前的一封公开信中透露,除了女篮资格赛已经于今年2月结束,至少有6组奥运资格赛没有进行,其中包括两组3对3资格赛以及男篮项目的4组落选赛。

  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男篮被分到落选赛的加拿大赛区,今年6月23日至28日,球队原本需要先后迎战加拿大男篮、希腊男篮,以争取仅存的晋级奥运会的希望。如今东京奥运会确定推迟至2021年,不排除国际篮联将男篮落选赛推迟至明年举行的可能。

  对于足篮排三大球来说,中国女排、中国女篮已经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虽然备战周期拉长,但对球队影响较小。中国男足、中国男排已经确定无缘东京奥运会,即使未来调整奥运资格归属的规则,重打预选赛的希望也很渺茫。中国女足原计划参加6月初的附加赛,如今同样存在变数。

  当然,奥运会推迟对于游泳、田径等项目的奥运资格归属同样影响巨大。像奥运赛场历史最悠久的田径项目,按照世界田联此前的规定,大部分项目有一个达标周期,2020年6月29日之前达到某一成绩的运动员,均可以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目前,田径项目的这一达标周期或许将无限期延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