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李耀锋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关于李耀锋你应该知道的5件事
2020年03月14日 13:23 新浪体育

  李耀锋是中国场地障碍赛的一位年轻骑手,他希望能够在自己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

  22岁的李耀锋,在2019年8月荷兰举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中,帮助中国马术队首次获得在境外举行的奥运会团体赛参赛资格。去年年底,他在莫斯科代自己的父亲李振强(由于接受腰部手术,无法现场出席)领取2019年国际马联年度大奖——勇往直前奖,为自己的2019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李耀锋的职业生涯,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他,希望能够如愿站上东京奥运会的赛场……

  1、我对马术的热爱源于我的父亲

  李耀锋的父亲李振强在中国马术运动发展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在20世纪90年代就创建了金伯乐马术学府(前身伯乐园)。李振强27岁开始接触马术,通过观看视频自学,在29岁成为职业骑手。

  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振强代表中国参赛;2019年在荷兰的瓦尔肯斯沃德他和儿子李耀锋一起帮助中国马术队斩获东京奥运会团体赛参赛资格。他对于中国马术运动发展做出的贡献得到了国际马联的认可,2019年他获得了国际马联年度大奖——勇往直前奖(FEI Against All Odds Award)。

  李耀锋说:“我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接触马术,但仅限于在一个小的场地内完成跑步。”

  2、有时事情并不跟着剧本走

  6岁刚开始接触马术时,李耀锋非常有热情。但由于一次意外落马,他对马术产生了恐惧。2008年北京奥运会,父亲李振强代表中国队首次出现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这极大的鼓舞了李耀锋,11岁的他也开始重回马背。

  他回忆道:“有一天我的朋友来到马场,我想在他面前‘炫耀’一下。我自己骑着马来到更大的场地开始跑步,但是马可能被什么东西吓到了,我从马上摔了下来并且摔得很重。从那时起,我不敢再回到马背上。在父亲参加完奥运会之前,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骑马。他在知道我有些害怕后,开始将骑马变得简单和有趣。慢慢的我重新开始爱上这项运动,现在骑马是因为真的热爱。”

  3、拥有强大的抗压能力

  李耀锋的职业生涯进步很快,在他看来最大的突破是在2017年的天津全运会。在这场中国最受关注的比赛中,这位青年骑手表现出色并帮助自己的队伍获得金牌。

  他回忆说:“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作为队伍中第二位出场的骑手,第一位出场的队友遗憾被淘汰。那时,自己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是我却第一次感觉如此平静和专注。我进入场地,面对巨大的压力,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一轮零罚分,最终我们获得了团体冠军。这是我第一次面对如此大的压力,但是我做到了最好,我真的做到了!”

  4、我梦想能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2019年在荷兰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李耀锋和张佑、刘同晏以及自己的父亲李振强一起帮助中国马术队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但是,他对于自己第一轮资格赛的表现并不满意,在他看来这轮比赛很糟糕。幸运的是,在第二轮比赛中他的表现有了显著的提升。

  他说:“坦白地讲,对于自己在第一轮比赛中糟糕的表现感到很抱歉,因为把太多的压力给了自己的队友。”

  “幸运的是,我的队友顶住了压力,保住了第二轮冲击奥运资格的希望。在第二轮比赛中,我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但无论如何,我始终对第一轮比赛的表现感到自责,同时也为我的队友尤其父亲(李振强在第一轮比赛中以1罚分完赛,创造全场最好成绩)的表现感到自豪。”

  “虽然我们获得了东京奥运资格,但我们认识到未来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仍需不断的进步。不仅仅是为了东京奥运会,更是为了将来。”

  “我将尽最大努力去争取代表中国参加东京奥运会,如果这次不能实现,我将继续在未来向这一目标发起冲击。”

  5、我很享受在欧洲的时光

  目前,李耀锋正在荷兰学习经济学,但是为了继续自己热爱的马术事业,他不得不在每周末开6个小时的车往返荷兰和比利时进行马术训练。他说:“为了更好的备战奥运会,在2019年我休学了一年,我确实考虑过2020年再休学一年,但现在我找到了平衡学业和奥运备战的方法。”

  (文章来源于国际马联)

奥运会马术学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