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英超停了 利物浦的冠军会不会飞了?

解析:英超停了 利物浦的冠军会不会飞了?
2020年03月13日 20:03 新浪体育
英超延期 英超延期

  英超官方宣布,所有比赛暂停直至4月3日,如果届时疫情势头不减,停赛期仍可能进一步延长。

  对于所有英超球迷来说,一个最大的疑问出现了:利物浦的英超冠军还能拿到手吗?

  红军在英超以25分领跑,夺冠本已只是时间问题,但现在上天似乎要和利物浦开个玩笑,苦苦等了30年、好不容易到嘴的鸭子,会不会因为疫情再飞了?

  这种担心并非没有缘由。在英超各俱乐部的紧急碰头会上,少数有降级危险的球队提议,本赛季成绩作废(voided)。注意提议中的这个用词,不是suspended(暂停),不是postponed(延期),而是voided(作废),什么意思?就是这赛季白踢了,就当没发生过,既没有冠军也没有升降级,明年重新开始。

渣叔:谁提的作废?给老子站出来!渣叔:谁提的作废?给老子站出来!

  英超真要这样干,利物浦还不哭瞎了?

  那么,会这样吗?

  理论上说,存在可能,现实来说,不太可能,红军球迷可以放心。

  英超官方如今的态度是,保持一切可能性,毕竟疫情会如何发展还不知道。但在这所有的可能性中,赛季成绩作废是最小的,只是理论上的一种选择,而通过实操变为现实的可能不大。

  第一,英超重大决议要由20支俱乐部民主决策,根据规则,只有获得2/3投票,也就是20支球队中至少14队认可,决议才能获得初步通过。据英媒报道,目前只是少数俱乐部(出于逃避降级的意图)提出赛季作废建议,远达不到多数;

  第二,解决问题的空间仍很大。即使4月3日还不能复赛,甚至拖到5月去,英超官方也有可能找到折中的解决方案,欧足联正在商议的欧洲杯挪到明夏、今夏用来踢完剩余赛季的方案是一种可能,也不排除取消若干轮次的“缩水赛季”方案。

  第三、即便俱乐部层面的决议通过,真正有最终决定权的,还是英超高层,包括代理主席克劳迪亚-阿尔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马斯特斯和凯文-比斯顿。考虑到英超的品牌形象,大佬们不太可能让一个赛季就这么不明不白的废掉了。

  总结来说,赛季成绩作废虽然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属于最极端的一种情况,实际发生的可能性较小。可能性更大的方案是“缩水赛季”或“延迟赛季(到夏天)”,利物浦的这个冠军,最终还是能拿到手里滴。

不会就这么飞了不会就这么飞了

  (江岛鸢)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