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良马大盘点

秦汉良马大盘点
2020年02月14日 12:32 新浪体育
良驹 良驹

  从战国时代开始,骑兵就逐渐取代了当时的兵车,作为了一个独立兵种出现。

  刘彻想要培养大汉骑兵的想法,一直就没停过,也变着法从各地引进良马,用来改良本土的马种,为骑兵的训练和扩张打基础。

  没有好马的骑兵,不能叫骑兵啊!

  今天说一下在秦汉时期的各种良马!

  乌孙马!

  这种马是刘彻从乌孙大禄手中弄到的,是乌孙国的特产,即使是匈奴人都羡慕的马种,由乌孙人通过几十年努力,不段培育和改进后获得的优良战马。

  匈奴马!

  匈奴人的主战坐骑!

  陪伴匈奴人征战天下,骑在它们身上的矮子们,凭借它们的优秀性能,征服了一个又一个部落,乃至征服控制了西域诸国,和西汉割据了数十年。

  大宛马(汗血马)

  大宛出产的最珍贵的宝物,这种马,奔跑起来,快如疾风。

  因为会从肩膀附近位置流出像血一样的汗液,所以也称之为汗血马!

  是匈奴灭了那么多势力之后,到现在为止,所见过的最好的马种。但是这种马极难饲养,金贵的不得了。

  一般的饲料,这些马根本就不吃,它们只肯张嘴啃最好的嫩草和富有营养的嫩叶!

  这种马不是用来征战的,是用来配种的啊!用来改良其他良马最好不过!

  刘彻已经利用从乌孙人和匈奴人手里走私得来的汗血马和大宛马,培养了新的马种,在数年时间中,已经繁衍了几代,杂交得来的优秀马种也已经增加到了数千之多!

  ( 要离刺荆轲)

大宛乌孙刘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