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奖-博尔特最佳男队员 国乒叶诗文无缘奖项

2013年03月12日08: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宣布最终获奖得主。中国乒乓球[微博]队和叶诗文[微博]双双遗憾落选最佳团队及最佳突破奖;博尔特继2010年后再次摘得最佳男运动员奖、英国田径名将杰西卡-恩尼斯力压小威[微博]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安迪-穆雷[微博]获最佳突破、欧洲莱德杯高尔夫[微博]球队获得最佳团队。

  巴西里约当地时间11日晚,2013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宣布最终获奖得主。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力压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微博]以及英国自行车名将维金斯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而年度最女运动员奖被奥运女子七项全能金牌得主杰西卡-恩尼斯摘得,美国17岁游泳天才少女富兰克林以及网球名将小威遗憾落选。

  中国乒乓球队获得提名的年度最佳团队中,莱德杯比赛中击败强大美国队的欧洲队笑到最后,他们击败了伦敦奥运会包揽4金的国乒、美国NBA[微博]迈阿密-热火[微博]队、西班牙足球队以及美国男子篮球梦之队。而年度最佳突破奖叶诗文同样遗憾落选,英国网球名将安迪-穆雷击败巴西足球队员内马尔、法国游泳小将阿格内尔等荣膺最佳突破奖。

  此外,获得年度最佳复出奖的是多米尼加田径队员菲利克斯-桑切斯,他在雅典奥运会获得400米栏冠军、8年后34岁的他又在伦敦获得400米栏冠军;而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得主是巴西游泳队员丹尼尔-迪亚斯,伦敦残奥会他一举夺得6枚金牌并6次刷新世界纪录。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虽然无缘年度最佳男运动员,但此番他仍有所收获,劳伦斯委员会将其评为年度特别成就奖;而跳伞运动员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纳获得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

  附各劳伦斯体育奖最终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Laureus World Sportsman of the Year):尤赛恩-博尔特 田径(Usain Bolt)

  最佳女运动员(Laureus World Sportswoman of the Year):杰西卡-恩尼斯 田径(Jessica Ennis)

  最佳团队(Laureus World Team of the Year):欧洲莱德杯队 高尔夫(European Ryder Cup Team)

  最佳突破(Laureus World Breakthrough of the Year):安迪-穆雷 网球(Andy Murray)

  最佳复出(Laureus World Comeback of the Year):菲利克斯-桑切斯 田径(Felix Sanchez)

  最佳极限运动员(Laureus World Action Sportsperson of the Year):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纳 跳伞(Felix Baumgartner)

  (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