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1张图看出湖人之弱 这大坑巅峰科比都难填

2014年10月30日13:0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湖人主力在场净胜分惨不忍睹湖人主力在场净胜分惨不忍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洛杉矶湖人[微博]以99-119客场不敌菲尼克斯太阳,湖人先发五虎只有科比-布莱恩特表现正常,其余全部表现失常。

  赛季前两场,湖人收获了两连败,那么问题来了——学挖坑哪家强?答案也很显然:美国洛杉矶找湖人。湖人现在很惨,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但问题在于,湖人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怎么从坑里爬出来?

  有人会认为,湖人要摆脱现在的窘境,必须要科比站出来。但问题在于,科比难道还没站出来吗?此役科比25投11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7罚7中,已经不能算是打铁了,他28分钟轰下了31分,第四节没有出战也依然是全场得分王,但即便如此,也救不了湖人。

  因为湖人的其他球员实在太差了。从贡献值(球员在场时的净胜分)上看,湖人先发五虎的成绩分别是:卡洛斯-布泽尔-25分;乔丹-希尔-24分;韦斯利-约翰逊-30分;林书豪[微博]-28分;科比-26分。

  而太阳呢?马基夫-莫里斯+31分;马库斯-莫里斯+36分;迈尔斯-普拉姆利+2分;埃里克-布雷德索+28分;戈兰-德拉季奇[微博]+30分。

  先发五虎的贡献值全部在-20以下,这种场景可不常见,这意味着湖人的先发已经彻底被打爆,当先发球员在场时,湖人净负至少24分。从任何角度来看,这都是一个令人羞耻的成绩。

  为什么会有这么惨的境遇?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技不如人而已。审视湖人的花名册,目前能出战的球员中,上赛季场均得分最高的是科比,场均13.8分;其次是卡洛斯-布泽尔,场均13.7分;第三是林书豪,场均12.5分。全联盟都没有比湖人人员配置更凄凉的球队了。

  湖人的问题已经摆在面前,他们从硬件配置上就已经沦为联盟底层的鱼腩,想要在漫长的82场常规赛中打出成绩,仅靠某个球员一两场球的爆发是绝对不现实的。更危险的是,科比的健康度难以预测,如果飞侠再受伤,湖人如今的配置能否超越去年的战绩都不好说。

  湖人已经到了不破不立的地步,布泽尔年事已高,恐怕难有第二春;可以依靠的,恐怕只有昔日证明过自己攻击力的林书豪,以及伤病席上的尼克-杨了。当然,此时最头痛的肯定不是科比,而是拜伦-斯科特。

  (咕哒)

文章关键词: 科比湖人太阳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NBA-哈登18+10火箭连胜 科比31分湖人负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