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尚博的两个关键性时刻:米克尔森的一句话点醒

德尚博的两个关键性时刻:米克尔森的一句话点醒
2020年09月25日 07: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3日,布赖森-德尚博赢得美国公开赛,有两个时刻非常关键。

  第一个时刻出现在一周早些时候。他在翼脚的练习轮中与菲尔-米克尔森同组。那个时候,布赖森-德尚博已经在宣扬自己的比赛策略:一有机会便会用一号木开球,因为无论对他而言,还是对别的球员而言,要上许多球道都是非常难做到的。

  在练习轮中,米克尔森分享了2006年的经验。左撇子选手在最后一轮只上了一条球道,而他差一点取得胜利。

  “他说:‘2016年是我整个一生中短杆最好的一个星期。’因为一些原因,他的话引起了我的注意,”布赖森-德尚博说,“我知道如果我要将球击入长草中,那么我需要多次一切一推。因此我必须要确保比赛之前我需要训练好这些球,而我做得很漂亮。”

  他提到星期天14号洞。当时他从左边长草中打到了果岭下方杂乱的草中。而他的切杆是最后一轮最漂亮的之一,给他留下了一个6英尺保帕推杆。

  另外一个时刻是星期六收官吞下柏忌打出70杆之后。那一天也是他唯一没有打到标准杆之下的一天。他在第三轮结束之后落后马修-沃尔夫2杆。布赖森-德尚博来到了练习场,一直在那里停留到晚上8点之后。练习场专门给他点亮了探照灯。布赖森-德尚博练习的一直是一号木挥杆动作,他觉得第三轮自己这个方面出现了偏差。

  “当他星期六的比赛打完之后,他的球肯定打得不好,”挥杆教练克里斯-科莫(Chris Como)说,“他离开球场,我说:‘这是冠军式的一轮。’这一轮你必须要苦磨,每一杆都要为之拼搏。那显示了他强大心理。他当时的状态肯定不好。

  “我告诉了他我见到的一切。可星期六晚上他就找到了好感觉。”

  那么他到底找到了什么呢?

  “我左臂在触球的时候没能保持住,不够稳定,”布赖森-德尚博说,“它在翻滚。这就是为什么我一会儿左偏,一会儿右偏。”

  他在六洞,短的四杆洞找到了另外一处调整,然后他就冲向冠军了。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