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销了整整两年了!4000万先生公开黑帮身份

报销了整整两年了!4000万先生公开黑帮身份
2020年09月24日 20:20 新浪体育

  原创 技巧君 篮球技巧教学

  那是2009年冬天的事情了。

  美国人民正处于欢乐的圣诞氛围里,华盛顿奇才队却快乐不起来,因为赛程已约至1/3却无法找到胜利秘诀的他们在前26场比赛里经历了两次6连败,导致全队上下一片萎靡。

  更雪上加霜的是,在结束了击败76人的当季第9场胜利后,当家球星阿里纳斯在飞机上因一场赌局与队友瓦利斯·克里坦顿言语失和,两天后,奇才更衣室里便爆发了著名的持枪门事件。

  在后来流出的持枪门各种版本的细节里,并没有黑帮片里的双人持枪互指的画面,真实情况是,阿里纳斯打开柜门,四把枪赫然陈列其中。

  他大手一挥,一副任君挑选的派头,就在觉得此场面真是千年等一回且觉得日了狗了的队友仓皇逃窜时的咋呼声里,克里斯坦却从自己柜子里拿出了一把枪指向阿里纳斯。

  至于后续是阿里纳斯气定神闲,以三寸不烂之舌说服了反目的队友放下枪支立地成佛,还是趁对手不备一脚横踢踢飞了枪,不得而知。

  两位好汉都是不差钱的主,怎么可能为区区赌资1100美金翻脸?

  这只不过是两个热爱好狠斗勇的人的头脑一热罢了。明明日后犯下大案并被判刑23年的帮派分子克里斯坦更凶狠,但阿里纳斯总是让人觉得气势上占了上风。

  NBA总部迅速对此事做出反应,一直致力于把nba形象向精英方向靠拢的斯特恩在经历了奥本山宫殿事件后,对一切有悖于联盟意志的所有恶行保持绝对零容忍的态度。

  一纸禁令,两位当事人被禁赛至赛季结束。

  当年的阿里纳斯已不再如日中天,职业生涯呈现颓势,反反复复的伤病,令他几乎缺席了前两个赛季的大部分比赛,纵然如此,复出后,他依然是阵中头牌,本想着重整旗鼓收复山河,不曾想却折腾出了幺蛾子,直接影响到全队甚至全联盟上下一片恐慌,如此一来,人心涣散的奇才兵败如山倒,在季末交出了19胜63负的成绩单。

  正是凭这份历史最差,华盛顿人推倒了第一张诺骨牌,为隔年本文的男主角,2010年的状元郎,时年20岁,却已经把NCAA的荣誉拿到手软的大一生约翰沃尔的出场做好了铺垫。

  那时的沃尔意气风发,前程似锦。

  天赋异禀的好苗子,颇得阿里纳斯欣赏。

  沃尔作为菜鸟,对早已名满天下的阿里纳斯怀有复杂且不可名状的感情,崇拜、惺惺相惜和敬畏兼而有之,想他阿里纳斯二轮秀出身,被小瞧过,所取得的任何成绩都是这位要强的男人一路咬着牙硬生生拼出来的。

  全明星,首发,季后赛,大合同,科比头上的60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简直就是对阿里纳斯的最美颂歌,而且他时刻流露出的豪情万丈的社会气息,令沃尔十分服帖,如果说阿里纳斯大晚上只身练中场单手三分已经让小弟沃尔五体投地了,那么后来即将被奇才打包送走前的阿里纳斯给队友赠送一大箱椰子鞋,独独给了沃尔七双,如此送温暖行为更是让沃尔心生敬意,觉得这才是老大真正该有的样子。

  后来的沃尔有样学样,毕竟是天才,在做老大这方面简直不遑多让。

  你送球鞋,那我就送手表,队友人手一块劳力士,价值不菲,但对于早就阔起来的沃尔来说,九牛一毛。小三岁的比尔,在高中时就认识正读大学的沃尔,比尔来到NBA,沃尔当小弟罩着。

  当老大嘛,着装得有范儿,常常墨镜搭西装,走的是帮派风格。

  所以他总是刻意或不自觉地试图扮演着江湖气息浓郁的角色,随着影响力与日俱增,他更是积极贯彻“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化身公益大使为社区贫困人民奔走呼号,看起来又酷又高冷的沃尔,其实内心充满着柔软、温情和良善,最是他为因病去世的小女孩潸然泪下的那一刻,铁骨柔情,深入人心。

  公众形象极好的沃尔称得上优质偶像的范本。

  赛场上,他是当仁不让的领袖,和比尔火力全开,把奇才重新带回季后赛行列,但每次都无法走得更远,最好成绩不过2016-17赛季打进分区半决赛而已,一直令沃尔苦恼不已。最苦恼的还有伤病也是无法避开的梦魇,他是向来以突破为主的速度型后卫,饱受膝伤和脚伤困扰。

  2019年2月,沃尔突然因为在家中意外左脚跟腱撕裂,赛季彻底报销,最近一场比赛则停留在2018年12月27日。

  做完手术,康复期旷日持久,当初的东部第一控卫淡出大众视野,险些被人忘记。众所周知,跟腱伤是运动员的噩梦,术后能恢复几成功力尚不可知,他的铁哥们儿考辛斯就是毁于跟腱。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就算贵为天之骄子,一旦没了赖以为生的运动能力,也逃不过搭上前途的风险。

  好在值得宽慰的是,经济方面没有损失,2017年夏天沃尔签了四年1.7亿美元的合同,2019-20赛季开始生效,2023年夏天到期,最后一年的薪水高达4730万美元。

  沃尔缺阵,影响显而易见,比尔独木难支,赶上疫情停赛前,仅率队取得24胜40负。复赛后,比尔也因伤未能前往园区,奇才队彻底失去灵魂,八场比赛,1胜7负。

  全世界都在等待沃尔伤愈归来,却在疫情爆发和黑人平权运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当口,一则视频火爆推特,素以速度见长的沃尔再次只用短短13秒(视频长度)又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无非是几位黑人男子喝大了,便得意忘形忘乎所以地对镜头秀个不停,偏偏视频的主人公不是阿猫阿狗是赫赫有名却近两年来似乎销声匿迹的篮球巨星沃尔,视频里,他赤裸上身,在酒精或疑似违禁药品的作用下,眼神迷离,醉眼朦胧地看着镜头,他打着酷炫的手势,嘴巴里含混不清地说着什么,最终大手一晃,抖出一块红布,要命的是,那些手势和那块红布,都是血帮的标志。

  沃尔就像当年的阿里纳斯一样,陷入舆论漩涡,仿佛奇才队史涉黑的传统得到延续,他只是大手一挥,便门庭洞开,露出月之暗面,赤裸裸地让世界一睹纸醉金迷的冰山一角。

  关于沃尔是否为黑帮成员,争论已久,而且之前已有端倪,他曾在比赛里做出血帮手势庆祝得分,说唱歌手69曾经在法庭供出沃尔系血帮成员,但都没有充分证据证实真实性,如今沃尔醉酒亮出红布,无疑是做实了血帮分子的身份,虽然黑帮在nba及其它体育联盟无孔不入,有黑帮背景的运动员不在少数,这已是公开或半公开的秘密,但大家都默契地选择避讳,维持良好的公众形象,像沃尔这般堂而皇之地公开,显然是极不适宜的险招,罕见且大胆,是玩火自焚,擦枪走火之举,离深渊仅一步之遥。

  美国的说唱文化、篮球文化多发源于贫民窟,而很多明星在年少的时候都已经加入了帮派。

  日后就算出名了也不能退帮,但是他们必须要保密自己的帮派身份,否则就可能遭受另外帮派的追杀。

  因此坊间杜撰出,沃尔跟腱伤乃江湖仇杀,令人啼笑皆非。

  沃尔是苦出身,生在贫民窟,父亲混迹街头,经常出入监狱,沃尔长到9岁,父亲死于肝癌,倍受刺激的沃尔浑浑噩噩,对未来是充满迷茫的,设身处地的想一想,一个从小生长在美国底层的孩子,包括却不限于黑人,长大后会做什么?一般情况下,选择有限。

  黑人天生嗓子好,乐感强,节奏棒,可以玩说唱、跳街舞。

  黑人天生身体素质强于其它人种,可以走体育路线,棒球、橄榄球、篮球。但如果这两些路都走不痛,为求生存,加入帮派求得庇护,是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

  后来,是母亲和篮球引导了沃尔走向光明之路,他在AAU联盟,可以单场得到63分,高中时名震全美,在肯塔基大学读了一年,风光加入nba,名利双收,终于不用再过贫穷的苦日子了。

  但底层的烙印却已深刻地融入基因里,很多当初在底层受难的人,哪怕日后发达了,骨子里的自卑、恐惧和孤独也是无法祛除的。

  比如,雷吉杰克逊,无论身处何队,想要做人上人的强烈野心昭然若揭,他们这类人常常带有攻击性,原生家庭赋予他们的是强大但脆弱的自尊心,并且永远无法像格兰特希尔那些来自中产家庭的球员那样自然优雅,与世界友好相处。

  尽管在2020年5月出炉的福布斯全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出炉沃尔排名第42,在篮球明星里排名第13,尽管利用养伤期间,他完成了自己的学业,但你还是能从那则荒唐的视频里看到一个刚过30岁男人的忧伤,就像一个遭遇中年危机的社畜男人需要借着酒劲发泄,也许这一直就是他的生活方式。

  这些日子,他都经历了什么呢?

  受伤了,前途未卜。母亲也去世了。作为黑人,水深火热的生活,感同身受。疫情来临,人心惶惶。当一切失去控制,哪里才有安全感?安全感是玄妙的东西,是自己对自己的精神暗示,所以当他醉生梦死逃离现实苦难时,借着一块红布,他告诉全世界自己属于哪里?如果跟腱伤让他无法像从前打球,篮球曾经给了他一切,却妄想又全部夺回去的时候,亮一亮红布,是他最最野性的直抒胸臆,是他最最直接最最叛逆的表达与倾诉。

  他曾经说,他永远不会被钱改变。

  但当他饮一杯烈酒,被簇拥着,过着假装不空虚的生活时,他还是当初那个为梦想孤注一掷的少年吗?那个柔情似水为死去的小女孩流下男儿泪的硬汉内心还良善永存吗?

  沃尔依然会做出人人称道的善举,也不要因为一则视频,就激进地用一纸檄文大加挞伐,这是沃尔作为人类的多面性和劣根性,犹如你我。

  “那天是你用一块红布

  蒙住我双眼也蒙住了天

  你问我看见了什么

  我说我看见了幸福

  这个感觉真让我舒服”

  沃尔已经被改变了,但改变他的绝不只是金钱和那块红布。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沃尔阿里纳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