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制药杯石昱婷晋级鲁婉遥淘汰 田中瑞希领先

地球制药杯石昱婷晋级鲁婉遥淘汰 田中瑞希领先
2020年06月27日 09: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7日,北京姑娘石昱婷在日巡揭幕战地球制药杯中没有遇到理想的分组,可是她坚持下来,星期五在千叶县袖浦市山茶花山乡村俱乐部(6622码,标准杆72杆)压线晋级。

  鲁婉遥却没有那么好运,因为一杆之差,遭遇淘汰。与此同时,日本人气选手,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涉野日向子也没有通过。

  半程领先者为田中瑞希。这位“黄金世代”成员两轮打出135杆(68-67),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渡边彩香(69杆)、李知姬(67杆)和上一年度奖金王铃木爱(70杆)1杆。

  如果李知姬周末完成四轮比赛,将成为女子日巡历史上第二个生涯奖金突破12亿日元的选手。她当前的奖金额为11亿9973万3359日元。不动裕理(13亿6402万3382日元)目前是唯一奖金突破12亿日元的选手。

  石昱婷星期四上午开球,遭遇大雨,下午天气转为多云,以至于第一轮的领先者全部是下午出发的选手。星期五交换时间,结果早出发的选手在风平浪静的天气条件中比赛,而她们这一边却遭遇12米/秒的大风,又一次遭受打击。

  石昱婷在前五个洞吞下一个双柏忌和一个柏忌,当日成绩已经为高于标准杆3杆。她及时调整,转场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稳定了航船,虽然最后又吞了一个柏忌,交出74杆,便以145杆(71-74),高于标准杆1杆晋级。

  “说实话真的是被大风吹懵了,很多都是瞄着树林打,让风吹回来,你在选定目标上需要很大勇气,”石昱婷说,“大概打了5到6洞,对风的判断有了一些存档,后面及时做了调整,告诉自己要耐心计算,然后坚定去打。后面总体执行的不错。

  “在这样的恶劣天气,加上开局不顺的情况下压线晋级,总体还是挺满意的。”

  涉野日向子也下午开球,同样打出74杆,加上第一轮的72杆,不幸淘汰。

  当然上午出发的选手,也不是所有人都把握住了时机,鲁婉遥便没有躲过淘汰的厄运。她两轮146杆(72-74),高于标准杆2杆。

  可是21岁的田中瑞希却没有错过这样的好时机,星期五抓到7只小鸟,吞下2个柏忌。

  身高仅仅151厘米,田中瑞希在女子日巡上肯定是一个小个头。在居家隔离的这一段时间,她集中训练了100码之内的击球精确度,现在距离拿捏得与设想的一样。“去年在长洞抓鸟很少。如果在那里也有斩获的话,应该轻松打出六字头吧,”她这样评论说。

  田中瑞希今天出门第一洞,120码的距离劈起杆打过去,留下一支旗杆的距离,顺利抓到小鸟。而后五号洞,110码之外又用劈起杆进攻,再次得分。八号洞,五杆洞,第三杆剩余77码,她58度挖起杆送到一支旗杆距离,抓到第三只小鸟。转场之后,她从14号洞开始连续抓到3只3米以内的小鸟。“铁杆十分稳定,因为这个原因,我有许多抓鸟机会,”她说,“我特别满意两个五杆洞,14号洞和18号洞,因为那是在柏忌之后抓鸟。”

  田中瑞希与畑冈奈纱(Nasa Hataoka)、涉野日向子、胜南等人一样,都是1998年出生的“黄金世代”球员,被日本媒体戏称为“伏兵”。去年,她第三度挑战职业考试,成功过关。而年末的巡回赛资格考试(QT),她排名17位,因此获得了2020-21赛季第一次资格重排前的资格。

  “职业考试合格之后感觉很轻松,”她面露轻松表情谈到自己将向首次胜利进军。“还有两天时间,我觉得危机的场面会增加,可是我要保持耐心,并寻找到乐趣。”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