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最强全化班暴打北京双外援 广东未来大敌

复赛最强全化班暴打北京双外援 广东未来大敌
2020年06月26日 23:14 新浪体育

  6月26日,CBA复赛继续进行,全华班出战的广厦男篮以100-87战胜了拥有双外援的北京男篮,迎来四连胜的同时,也保持着全华班复赛不败的纪录。此役能够战胜强敌,正是得益于球队的整体发挥。

  从整体上来看,广厦男篮全队5人得分上双,两人得分上20分,而北京男篮无一人得分上20分。39个篮板比对手足足多出10个,56.3%的三分球命中率以及77.8%的罚球命中率均高于对手,在失误的控制上,18次失误比对手少了有8次,在犯规数上,也以18-28占更大的优势。

  你要知道,这是在北京男篮拥有双外援的情况下。虽然出战的人次以及时间受到限制,但是从数据上来看,林书豪此役被限制到只得到9分,这是他复赛以来的最低;而9分8篮板以及1盖帽的数据,对于尤度来说,相比上一场复出后的表现也很大。反观广厦男篮这边,球队三少胡金秋拿下24分16板,孙铭徽11分12助,赵岩昊和李京龙均16分;刘铮轰下全场最高的25分。

  比如,在孙铭徽被限制的时候,他既可以选择更加注重进攻的组织,别的队友也可以适时站出来分担压力。注重提速、保证篮板、稳住三分球命中率,最终,广厦男篮拿到了100分,这也是破解北京男篮防守铁阵的最佳答卷。

  担任此役解说嘉宾的霍楠指导就在比赛中直接夸道:“广厦男篮所有球员都在提升,尤其这种意识。”而作为主持人的柯凡也补充道:“关键时刻能拿出东西来。”而且俩人也直言,能够在以防守称著的北京男篮头上砍下100分,那是相当不容易的事情了。

  有一个很明显的对比是,新疆男篮在与北京男篮的较量中,最终以67-78输给了对手,并且67分的全场得分,是本赛季他们的最低得分。而且在目前的CBA积分榜上,25胜8负的新疆男篮虽然排在第二位,但是已经快被23胜11负的广厦男篮迎头赶上,正如霍楠指导所说的“广厦队的全华班,比新疆队的全华班还厉害!”

  如能保持状态和健康,广厦男篮似乎大有威胁32胜2负广东男篮的势头。而且别忘了,李春江指导对于广东男篮本来就再熟悉不过,这样的广厦男篮,假以时日恐怕将成为CBA霸主广东男篮对强的对手。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