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汉超或以业余球员身份加盟申花 如此可亚冠报名

于汉超或以业余球员身份加盟申花 如此可亚冠报名
2020年06月26日 09:20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大连晚报

  今年4月,于汉超因变造机动车号牌被予以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随后广州恒大俱乐部官方宣布,因于汉超严重违反“三九队规”对其给予开除处分。距离开除处分已过去两个月,有关于汉超的去向并未有明确的定论,近日,于汉超身着申花训练服现身康桥基地,虽然据了解他只是前来跟队训练保持状态,但此画面还是被视作其下家浮出水面的讯号。

  此前申花官方正式宣布秦升、赵明剑、朱宝杰、曾诚和冯潇霆的加盟,已用完五个内援引进名额。但由于新赛季中超联赛停摆至今,各家俱乐部的球员在中国足协的注册等相关手续也因此搁置,同时这五名球员都尚未在中国足协完成注册。

  因此于汉超理论上仍存在以新内援身份加盟申花的可能,前提是申花在此前宣布的五名新援中撤下一人为其让位。但根据现实情况,申花基本确定不会采用这样的方式为于汉超报名,五名占据名额的内援秦升、赵明剑、朱宝杰、曾诚和冯潇霆都会出现在新赛季的一线队阵容中。

  不过根据中国足协相关规则,在申花本赛季无内援名额的情况下,于汉超还是能以业余球员身份加盟申花,并且具备出战中超、足协杯以外赛事的资格。于汉超若以业余球员身份和申花签订合同,就能够在预备队完成报名。作为预备队球员,他可代表参加预备队联赛(今年已取消),但不能参加中超和足协杯比赛。

  另外根据亚足联的规则,每支参赛球队上报的亚冠名单球员只需与俱乐部存在合同关系即可,无须来自由足协认证的一线队人员名单。所以于汉超若以“业余球员”加盟,理论上也具备本赛季亚冠联赛的报名资格。

  值得一提的是,于汉超如果以业余球员身份完成申花预备队的报名,那么在报名满一年后即可自动转为职业球员身份,届时再报名一线队不占用内援名额,若在预备队未满一年例如明年冬窗期,届时报名一线队则占用名额。现效力申花的孙凯正是在2017年冬窗以业余球员身份加盟并在预备队注册满一年,随后在2018年冬窗进入申花一线队,当时并不占用内援转会名额。

于汉超申花亚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