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冯珊珊是高球英雄 奥运夺铜牌堪称奇迹

2016年10月11日14: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女排奥运冠军队主帅陈忠和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前女排奥运冠军队主帅陈忠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福建省高尔夫协会主席陈忠和在厦门国际女子公开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时高度赞扬了冯珊珊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的成功,同时表示这激励着福建要将高尔夫变为其优势项目,不仅为国家输送奥运会人才,而且要输送奥运会夺牌人才。

  “我们都知道刚刚过去的奥运会上,冯珊珊为我国夺取了一枚高尔夫奖牌。我想说这是相当了不起的,也是相当让人振奋的,她绝对是高尔夫球界的英雄,因为我清楚要在奥运会那样级别的赛事中夺取奖牌有多么不容易。” 陈忠和说,“大家都知道,我是搞排球出身的,我非常清楚一枚奖牌背后,运动员要付出多少努力,多少汗水。冯珊珊能在中国高尔夫基础还很薄弱的情况下,能在里约高手如林的赛场上脱颖而出,用‘奇迹’来形容并不为过。”

  陈忠和是福建龙海人,曾任国家女排主教练,带领中国女排取得2003年排球世界杯冠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金牌。他在发言中指出福建的高尔夫运动是很有基础的。

  “建国之后,福建是最早开展高尔夫运动的省份之一,像我们本周的赛事承办球场东方球场,早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就开业了,是中国最早的高尔夫球场之一。”陈忠和说,“与此同时,福建也是最早开展高尔夫比赛的省份之一,早在九十年代,我们就举办了男子的亚巡赛,而从2004年开始,女子职业高尔夫赛事一直不间断地在我们福建举行,直至我们在2014年迎来了属于我们福建自己的世界级女子职业比赛:‘厦门国际公开赛’。

  “另外,我们福建也为国家输送了一批优秀的高尔夫人才,比如八月份代表国家参加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吴阿顺。我们真的为福建拥有这样的高尔夫基础,这样的高尔夫赛事,这样的高尔夫人才感到兴奋,也感到自豪。”

  福建籍球员吴阿顺今年八月份成为中国奥运高尔夫球队的一员,与李昊桐一起参加了男子奥运会高尔夫项目。除此之外,福建籍的吴伟煌、刘艳等也是杰出的高尔夫选手。陈忠和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态,一定要将福建的高尔夫运动搞好。

  “冯珊珊的成绩,再加上吴阿顺、吴伟煌等福建籍球员的表现肯定鼓舞着我们,要努力把福建的高尔夫事业抓起来,要做好,要将其变为我们的优势体育项目,要继续为国家输送奥运会人才,并且是奥运会夺牌的人才。”陈忠和说,“事实上,福建省体育局已经成立了自己的专业队伍,虽然时间并不长,但是我们体育局对它寄予了厚望。我们相信借助我们省的高尔夫资源,我们福建人少说多做,注重实干的精神,一定能将福建的高尔夫运动搞好。”

  (小风)

文章关键词:冯珊珊陈忠和奥运会CLPGA女子欧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