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LG杯各国家地区名单落定 外卡归属待揭晓

第27届LG杯各国家地区名单落定 外卡归属待揭晓
2022年04月28日 19:06 新浪体育综合

  26日,第27届LG杯朝鲜日报棋王赛韩国预选赛最终轮战罢,结果金志锡、元晟溱、朴河旼、朴键昊、赵汉乘、朴进率、偰玹准七人从各组杀出重围,获得了本届LG杯本赛资格。加上国家种子四人和上届冠军申真谞九段,韩国的12个参赛名单已经确定。

  本届LG杯韩国国内预选共有223人参赛,分为七个小组,每组冠军获得本赛名额,出线率高达32:1。

  首轮于19日进行,通过四轮比拼后,最终金志锡、元晟溱等七人通过选拔。值得一提的是,韩国一姐崔精前三轮连胜许映皓、崔哲瀚、金世炫三人,小组决赛却惨遭赵汉乘逆转,再次与本赛失之交臂(崔精分别在第21届、22届、24届LG杯男女混合的数轮预选比赛中打入本赛,也创造了世界大赛上一项新纪录)。而40岁的赵汉乘也是入选者中最年长的。

  这样韩国队本届出战LG杯的阵容也算落定。他们是申真谞(上届冠军免选),朴廷桓、卞相壹、申旻埈、金明训(国家种子),金志锡、元晟溱、朴河旼、朴键昊、赵汉乘、朴进率、偰玹准(预选出线),共计12人。

  中国队本届的出战名单为:杨鼎新(上届亚军免选),柯洁、芈昱廷(国家种子),时越、丁浩、辜梓豪、赵晨宇(选拔出线),共计7人。

  本届LG杯日本共有三个名额,其中两个种子名额给了芝野虎丸和余正麒;三月份在春兰杯首轮战胜芈昱廷的佐田笃史连胜小池芳弘和福冈航太朗,获得了唯一的出线权。

  中国台北参赛棋手为王元均九段。

  至此,第27届LG杯各国家、地区的出战名额已尘埃落定。但LG杯还有个外卡名额还未公布,今年应该也如以往一样归属韩国棋手。

  本届LG杯依旧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首轮对阵抽签仪式将于5月25日举行。5月29日至6月1日进行前两轮比赛,11月13日至16日进行八强战和半决赛,2023年2月6日进行三番棋决赛。

  LG杯由韩国《朝鲜日报》主办,LG集团赞助。冠军奖金3亿韩元、亚军1亿韩元、四强2400万韩元、八强1200万韩元、16强600万韩元、24强400万韩元。比赛用时为每方3小时后5次40秒读秒。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围棋LG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