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中国5人晋级八强 柯洁将再战申真谞

春兰杯中国5人晋级八强 柯洁将再战申真谞
2022年03月24日 18:19 新浪体育综合

  3月24日,第十四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16强赛继续在线上进行;结果中国柯洁、唐韦星、李轩豪、杨鼎新、李维清分别战胜对手晋级,韩国申真谞、卞相壹、申旻埈获胜。八强席位中国占五席,韩国抢到三席。

  作为种子选手直接晋级第二轮的柯洁本轮迎战韩国棋手金明训,两人此前未在正式比赛中有过交手,猜先后金明训执黑先行。

  棋圣聂卫平也在直播间主讲了柯洁与金明训的对局:“本来黑棋大龙联络了白棋形势很不乐观,但过程中对手出现了失误,柯洁白棋右下角得利不少,局势又反转过来。但是今天柯洁这盘棋发挥得不太好,如果不是对手后半盘出现失误,白棋一度是非常危险的。但最终他能稳住局势赢下来,我还是很开心的。”

  中国等级分第一的柯洁顺利拿下,韩国第一人申真谞也“不甘落后”。他在本轮与中国棋手李钦诚争夺八强席位。面对小申,快刀手李钦诚拿出时间攻势,但即便如此,申真谞的实力依旧难以阻挡,战至193手后李钦诚无奈认负。这样卫冕冠军申真谞顺利晋级八强。

  作为目前中国最强的00后棋手,丁浩、李维清两人本轮虽然面对的都是韩国世界冠军,但“悲喜”却并不相同。

  大申申旻埈自从拿了LG杯后成绩并不理想,在韩国国内的赛事上也没有特别突出的表现;反观丁浩虽没能成就世冠,却在国内接连夺冠。不过本局两人的发挥却完全“出乎意料”。前期丁浩可能是在进攻方向上选择失误,而大申本局的发挥的确不错,全盘几乎没有失误,丁浩没能找到翻盘的机会。这样丁浩中盘负于申旻埈,遗憾未能在春兰杯上更进一步。

  而李维清与朴廷桓的对局则是到下午六点才分出胜负。本局李维清执黑,前期白棋出现失误后,黑棋拿回主导权,可惜一度快要接近胜利时也出现了失误,局势再次陷入胶着,最终双方在错进错出中进入官子阶段,最终小将李维清以3/4子的优势结束了这场近8个小时的鏖战。晋级八强的同时,也是一报三星杯之仇。(去年三星杯首轮李维清不敌朴廷桓出局。)

  其余比赛:上届亚军唐韦星击败日本最后的希望佐田笃史,李轩豪完胜同胞许皓鋐、辜梓豪不敌卞相壹、杨鼎新翻盘金志锡。

  16强赛果:

  辜梓豪(中) 负    卞相壹(韩)

  李轩豪(中) 胜    许皓鋐(中国台北) 

  柯洁(中)     胜    金明训(韩)

  唐韦星(中) 胜   佐田笃史(日)

  申旻埈(韩) 胜    丁浩(中)

  杨鼎新(中) 胜    金志锡(韩)

  申真谞(韩) 胜    李钦诚(中)

  朴廷桓(韩) 负    李维清(中)

  赛后进行了八强抽签,没想到大家期待的“柯申”大战再次提前上演;另外两场中韩对决分别是唐韦星VS申旻埈、李维清VS卞相壹;杨鼎新与李轩豪则将内战争四强。八强赛时间未定,敬请期待后续报道。

  (聂卫平工作室 三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