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围棋俱乐部:深圳围棋流行的“打卡地”

126围棋俱乐部:深圳围棋流行的“打卡地”
2021年01月28日 19:48 新浪体育综合

  据 深圳晚报 报道。

  深圳围棋界的一众高手,无论是专业、还是业余,往往云集于此。不仅如此,深圳诸多业余豪强的比赛,背后也都有一个推手:深圳 126 围棋俱乐部——这里俨然已成为当前深圳围棋界流行的 “ 打卡地 ”。

  深圳 2018“ 企福杯 ” 围棋精英赛、深湘业余围棋擂台赛、首届深湘川业余围棋擂台赛 …… 这些深圳业余围棋界知名赛事都 “ 逐鹿 ” 于 126 围棋俱乐部,既便在网络对弈高度发达的今天,许多棋迷依然愿意前往赛场,感受 “ 实战 ” 的氛围,还可以聆听高手挂盘讲解。

  126 围棋俱乐部近年所举办的比赛几乎囊括深圳业余围棋界的各路豪强,围棋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围棋 “ 长青树 ”、著名九段梁伟棠亦常莅临指导。

  126 围棋俱乐部位于福田区富国工业区,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俱乐部拥有 1100 余平米的活动场地,设置比赛大厅和专业对弈室,同时,配备普通对弈室和品茗室、书画活动室等,甚至还配套了专业的餐饮服务,聘请专业大厨及服务人员,让诸多棋盘 “ 坐忘 ” 的棋友无后顾之忧。

  126 围棋俱乐部由深圳知名业余棋手李凯旋操盘。李凯旋,津门人士,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勇夺天津市首届段位赛冠军,1995 年移居深圳后,李凯旋曾先后任三九车仆围棋俱乐部、深圳棋院总经理,并多次带队参加全国晚报杯和围甲联赛,是深圳围棋界知名的 “ 围棋活动家 ”。

  从事围棋事业多年,李凯旋提倡 “ 快乐围棋 ” 理念。他认为,黑白纹枰间虽是一个输赢的世界,却从不排斥色彩的调剂,围棋是男女老幼咸宜的运动,绝不只是男性棋手的 “ 专利 ”。为更好地向社会普及围棋运动,李凯旋在深圳棋院期间曾邀请女子职业棋手设擂,接受各路好汉挑战,成为深圳围棋界一段佳话。如今执掌 126 围棋俱乐部,李凯旋同样邀请赵洁 5 段坐阵,柔弱女子演绎纹枰强手,在 126 围棋俱乐部,李凯旋继续搅动深圳围棋的一池春水,实践着他 “ 快乐需要围棋,围棋带来快乐 ” 的棋之理念。

  深圳晚报记者 李剑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