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阵0胜4负仍带队东部第一! 他能跟老詹争MVP

缺阵0胜4负仍带队东部第一! 他能跟老詹争MVP
2021年01月28日 13:4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在东西部榜首大战中,费城76人主场以107比106险胜洛杉矶湖人,76人终结了湖人开季客场不败。投中绝杀球的哈里斯自然是76人的赢球功臣,但恩比德整场的表现却比哈里斯更为抢眼,他才是76人获胜的最大功臣。

  恩比德这场比赛出赛近38分钟,18投8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13罚11中,得到球队最高的28分,还有6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盖帽。当恩比德在场时,76人净胜8分,这个数据与丹尼-格林一样领跑球队,这足以说明恩比德的作用。这场比赛当哈里斯和西蒙斯在场时,76人的净胜分都是负分,与他们进行对比,更能说明恩比德对76人的价值有多么大。

  在这场榜首大战的初段,两支球队打得很胶着,比分并没有拉开。可是随着恩比德在首节中后段进攻发力,场上的局势发生了显著变化。恩比德的进攻让湖人难以招架,他连得9分带领球队打出18-2的进攻高潮,这一下子打破了双方平分的僵局。首节恩比德就拿到13分,他是76人取得10分领先的关键。

  之后的比赛恩比德继续保持对湖人内线的杀伤,湖人几乎找不到有效的方法来限制恩比德的进攻。在第三节还剩下5分44秒时,恩比德篮下强攻,小加后面又推人动作,詹姆斯也闪身躲开,结果恩比德几乎是横着摔倒在地板上。这一下大帝着实摔得不轻,他躺了好一会儿才起身,所幸他并无大碍还能继续比赛。裁判回看录像后吹了詹姆斯的一级恶意犯规,大帝这下摔得也算是物有所值了。

  湖人此后曾掀起反攻把差距缩小到2分,恩比德挺身而出在弧顶投中一记三分,这帮助76人把优势拉开到9分。第四节开始后湖人又趁着恩比德在场下休息的时候反攻追分,大帝一回到场上就立即体现价值。他吸引防守后把球交给切入到篮下的西蒙斯,后者轻松上篮,接着大帝又自己单打得分,76人连得4分把优势拉开到13分。施罗德连续得分让湖人再次追近,恩比德面对戴维斯的防守,用漂亮的假动作晃过后把球打进,同时还制造犯规,加罚命中,这次打3分成功让76人领先12分。最后时段湖人曾反超领先,但哈里斯投进准绝杀让76人再次领先,戴维斯最后时刻想要投一记超远三分,恩比德的贴身干扰让他根本无法把球投出,76人险胜。

  虽然在内线面对加索尔、戴维斯这样的顶级防守球员,可恩比德仍能有高效的进攻表现,这足以说明他的能力之强。恩比德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也在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当他在场时76人的进攻更为流畅,打得更有把握,反之他下场休息时,球队的进攻则多次陷入困境。本赛季当恩比德出赛时,76人的战绩达到13胜2负,而他缺阵时球队0胜4负,这更是体现了恩比德的重要性。

  借助与湖人一战的不俗表现,恩比德证明了他同样是MVP的竞争热门,他将是詹姆斯冲击MVP的主要对手。对76人来说,恩比德能否保持健康至关重要,只要他能健康地出现在赛场上,76人的战斗力就会得到保证,他们就是东部冠军的强有力竞争者。

  (Melod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