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魂到底有多细节?绝杀的一手 用心的制作!

棋魂到底有多细节?绝杀的一手 用心的制作!
2020年11月06日 09:08 新浪体育综合

  文章来源:丁道研究会

  棋魂电视剧细节分析

  大家好!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棋魂电视剧版本的细节分析!在第二集中,时光带楮赢参观围棋比赛的时候,对局的两小孩下出了以下这个局面。轮到黑棋下,下一手棋应该下在何处?

  我们先分析局势,现在黑棋三角大龙岌岌可危,局部只有一只眼,而白棋外面铜墙铁壁,突围几乎是不可能的。如果黑棋阵亡,那棋局也会戛然而止。所以黑棋必须想办法才能逃出生天。

  图丨剧照截图

  那既然上面无法逃窜,下面威胁白棋寻求对杀是不是也是一个思路呢?但是局部白棋已经有一只铁眼,下面白棋怎么看都有一只眼的样子。黑1拐,白2联络,黑棋没有手段,显然失败。

  那黑棋跨呢?这大概是很多棋友的第一感觉。但是白棋2、4简明吃住,弃掉4子做活。黑棋大龙死亡,依旧不行。

  黑1冲同样不行,白2,4渡过,黑棋没有手段。这样看上去黑棋没有别的办法了吗?只能一路爬回吗?不!就在这儿黑棋有一手隐藏的妙手!

  黑1挤!绝妙!给大家三十秒思考一下这手棋的妙味在哪!

  图丨剧照截图

  白2粘是很多人的第一感,但是黑3,5,连冲。白6挡的时候黑7打吃!白棋局部竟然一只眼都没有!如此白棋眼位被破,惨遭黑棋反杀。

  白1粘同样不行,黑2夹,在白3冲的时候黑4立下同样绝妙。白棋惨遭分断,大龙被吃。

  图丨剧照截图

  可以说,黑棋挤一个是当前局面下唯一的正解,也是超出人想象的一手棋!棋魂制作组的用心可谓良苦。我们看这部剧,不仅能欣赏剧情,还能学习围棋,妙哉妙哉~

  

棋魂围棋细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