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苏宁状态正劲斗恒大 保级战先拼心态

中超前瞻:苏宁状态正劲斗恒大 保级战先拼心态
2020年11月05日 13:43 新浪体育

  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将在11月6日至8日进行,争冠组与保级组最后阶段打响首回合较量,苏宁与恒大的争冠战各有对峙手段,卓尔与永昌的保级较量突出残酷性,将在多方面对两队以及裁判形成考验。

  重庆当代vs山东鲁能泰山

  比赛时间:11月6日 周五 15:30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23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山东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近两赛季联赛交锋鲁能对当代3胜1平。进入第二阶段后,鲁能进攻较第一阶段有提振,上轮同华夏幸福的加时鏖战打入4球,进攻感觉与人员储备优势充分体现,同当代“抢5”突出进攻看点,如何限制当代特点鲜明的攻击线也值得关注。

  广州富力vs大连人

  比赛时间:11月6日 周五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17摄氏度 西南风5-6级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大连文体

  预测结果:大连人不败

  第一阶段交锋富力两场1-0双杀大连人。富力上轮同建业的较量消耗较大,弋腾与托西奇双双被罚下,本轮调配后防线是基本看点。进入第二阶段后大连人对阵永昌(两回合3-2)与泰达(两回合2-3)时进攻创造力均有一定优势,本轮主要看点是把握战机。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1月6日 周五 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17摄氏度 西南风5-6级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建业不败

  第一阶段建业与泰达均列所在小组最后一位,进入第二阶段不仅提前保级,还连续赢球在本轮迎来“抢9战”,加之王宝山面对旧主,比赛较有看点。此前三赛季联赛交锋泰达对建业4胜1平1负。

  青岛黄海青港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11月6日 周五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天气:多云转晴 17摄氏度 西南风5-6级

  电视转播:青岛文娱

  预测结果:佳兆业不败

  黄海青港上轮经历与卓尔点球大战完成保级任务,本轮以轻松心态出战就属对升班马的最佳褒奖。佳兆业上轮战胜永昌的过程也颇为惊险,实现保级后球队能否在轻松心态下体现出阵容配置优势有一定看点。2016至18赛季中甲交锋中双方互取3胜形成均势。

  上海绿地申花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11月6日 周五 15:30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23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进入第二阶段申花同上港、当代的交锋都出现了120分钟鏖战,申花连续在点球战憾负,伤停问题更持续放大,崔康熙需要继续捏合球队并谋求稳定战力。华夏幸福两战鲁能打入5球,进攻端较有看点。此前三赛季联赛交锋华夏幸福对申花4胜2负,这6战形成华夏幸福进球16-12的攻击对峙。

  武汉卓尔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11月7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天气:晴 14摄氏度 西北风5-6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武汉文体

  预测结果:永昌不败

  第一阶段卓尔与永昌在上港国安所处小组均曾占据过第3位,如今却要为保级附加赛资格而战。突出残酷性的比赛必强调细节,谋求制造定位球、黄红牌时能否对判罚保持平稳心态,对双方确保战斗力至关重要。裁判控场效果、客观公正性与水准等也会备受关注。

  双方近6次交锋卓尔3胜1平2负稍有优势;本赛季第一阶段交锋双方各取1胜,净胜球均为1球。紧密对峙的态势下,人员配置与技战术执行相对更稳的永昌在理论上有一定优势,卓尔应充分调整心态的需求也相对更大。

  上海上港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11月7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天气:晴 20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五星体育、北京新闻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双方在无缘争冠决赛后于理论上均需提振与自我证明,本轮“争3”更事关联赛线索上争夺下赛季亚冠资格的要事。

  包括本赛季第一阶段两回合交锋在内,上港已对国安形成7连胜,技战术应对与心态稳定性有相应优势;但上港同申花、苏宁的连续鏖战中均被对手限制,各种因素下自身战斗力的激发有很大难点。国安同鲁能、恒大连续过招结果虽有不同,但都在持续暴露破绽,攻坚战中提升防守以及攻防均衡性较有难度,国安的主要线索还是在进攻端谋求充分发挥。

  佩雷拉在第一阶段交锋中曾面对国安体现过调整能力,如今他承受着较大压力,热内西奥更处在被持续热议的局面下,主帅斗法的看点非常突出。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恒大淘宝

  比赛时间:11月8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天气:多云转晴 16摄氏度 东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以两回合淘汰赛方式决出赛季冠军,显然会大幅提升比赛对峙感与悬念,对双方技战术执行与临场调整会形成深入检验。与保级组关键战情况相同,心态控制至关重要。

  第一阶段交锋时双方同以2-1比分互取1胜。苏宁淘汰上港的过程中克服了比分落后、被罚下一人等不利情况,充分证明现阶段的技战术执行力,这种实战状态是对峙恒大、争夺冠军的最大资本。从整体实力对比与自身特点看,防守稳定性显然是苏宁最为根本的生命线。

  恒大对华夏幸福首回合上半场遇到一定问题,半场调整后打开局面,次回合打出5-0;对国安首回合战为平局,次回合应对多种考验3-1决胜,这样的过程表明:尽管本赛季来恒大中前场相对缺乏稳定性,仍是硬实力与自我调配能力最为突出的,尤其是进一步偏重防守,巩固了战绩实效性。通过进攻创造力能形成一定主动权是恒大的根本利好。

  (木之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