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晟溱第12次打入LG杯本赛 35岁的他仍在坚持

元晟溱第12次打入LG杯本赛 35岁的他仍在坚持
2020年06月29日 17:56 新浪体育

  6月初,第25届16强战通过网络对弈的方式全部结束,出生于1985年的韩国老将元晟溱第12次打入本赛,这也是他第7次打入比赛8强。

  1998年元旦迈过职业门槛的元晟溱是本届LG杯8强中年纪最长的,他定段的时候,8强中年纪最小的申旻埈还没出生。元晟溱与朴永训、崔哲瀚同年出生,因那年刚好是牛年,故三人合称为“牛犊三人帮”。

  元晟溱与LG杯的缘分要追溯到2000年举办的第5届LG杯,第一次打入本赛的他在第二轮就被马晓春以6目半杀离赛场。第7届,元晟溱带着必胜的决心回归,连赢小林光一、常昊、周鹤洋,但在半决赛遇到当时一统天下的李昌镐,止步四强。第8届比赛元晟溱再度回归,连胜麦克·雷蒙、常昊后,再度在半决赛倒在李昌镐刀下,又一次拿到了4强。

  之后的几年间元晟溱虽几次杀回,但都未能打破个人在LG杯的最好成绩。时间推移到2012年,元晟溱已经27岁了,他以种子棋手的身份加盟本赛,接连赢下檀啸、崔基勋、李映九、崔哲瀚,在决赛不敌当时年仅21岁的中国小将时越,以亚军身份结束了比赛,这也是截止第25届LG杯,元晟溱取得的最好成绩。

  LG杯8强定位,元晟溱抽中了柯洁,两人并不是第一次在LG杯碰面。2017年的第22届比赛上,元晟溱就与柯洁在32强赛上交过手,柯洁执白220手中盘胜出。

  次年进行的第23届LG杯16强战上二人再次相遇,元晟溱执白204手成功复仇,却在8强战倒在了另一位中国棋手、现在排名中国围棋等级分榜第二的杨鼎新手下。

  但,35岁的“大锤”仍在坚持。

  元晟溱LG杯本赛成绩:

  届数          成绩 

  第5届        16强

  第7届        4强

  第8届        4强

  第9届        8强

  第13届     16强

  第14届     16强

  第16届      8强

  第17届      亚军

  第20届      8强

  第22届      32强

  第23届      16强

  第25届      8强

  (顾瑶)

元晟溱LG杯围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