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与帅气:围棋八冠王 被孙继海赞“国足尖刀”

智慧与帅气:围棋八冠王 被孙继海赞“国足尖刀”
2020年05月26日 10:08 新浪体育

  “围棋八冠王”古力出生于1983年2月3日,他6岁学棋,1995年定段后进入国家少年围棋队,1997年拜聂卫平为师。2006年夺得LG杯冠军后升为九段。

  2006年的第10届LG杯,古力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冠军。2007年拿下春兰杯冠军。2008年夺得富士通杯冠军,并终结了韩国棋手在富士通杯的连霸。2009年,他连夺丰田杯、LG杯、BC信用卡三座冠军奖杯。2010年,古力在第15届三星杯中夺下个人第七个世界冠军。2015年他再夺春兰杯,成就世界围棋“八冠王”。

  古力的妻子吕远洋是艺术体操美女,她曾获得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银牌。她与古力都出生于1983年,都曾在沙坪坝小学读书,都在1995年被父母送到北京追梦。2013年8月底,二人的女儿出生,取名为“古晴”。古力曾这样夸妻子:“吕小洋美丽又大方,做菜非常好吃,虽然我不会做饭,但我一定会洗碗,因为她不爱洗碗。”满满的都是爱和温暖。

  2015年,古力作为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新生开启了大学生活。在被英语“折磨”了4年之后,古力顺利从清华毕业。

  足球是古力的最大爱好之一,并且他与前国脚孙继海私交甚好。5月18日,古力在微博晒出与孙继海踢足球照片,并配文“久违的球赛,话说要是20年前海哥能经常指导我,我的人生会否不太一样呢。”孙继海在评论中回复“国足倒是多了把前场尖刀,但要是少了8个围棋世界冠军,棋迷们还不找我算账啊。”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