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下限字母哥的中国前锋 明年要打NBA了

想不到!下限字母哥的中国前锋 明年要打NBA了
2020年05月26日 06:30 NBA综合

  搜微信篮球有毒9527,回复666领NBA球星球衣和T恤!

  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Abudushalamu Abudurexiti),确实比较难念!困难程度甚至超过字母哥。

  美国媒体Bounce还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过阿布的比赛照片,表示如果谁能正确读出他的全名,就能得到10000美元的奖金。

  正因如此,阿布一开始是因为中国字母哥的名声响彻篮球圈,要是整个的职业生涯都平平无奇,那么他最后令人记住的就是名字罢了,没有比这更低的下限了。

  但阿布生来就不平凡,给他机会就能创造奇迹!

  2018年,阿布在雅加达亚运会开始崭露头角,场均出战23.9分钟贡献14分7.8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64.1%,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8%,决赛夜更有单场20+5的高效表现。

  整个系列赛下来,阿布的表现仅次于还是NBA球员的周琦,中国球迷也被这个来自新疆的小伙子所折服。

  球场上的无球跑动、策应和空切都十分灵巧,并且能根据对手的特点迅速调整自己的进攻和防守节奏,哪怕赛后接受采访时都能准确说出对手的战术细节,一点都不弱于论坛上的懂球帝们。

  毒液最看好这哥们的地方是谦逊又自信,他在《篮球公园》谈及2018-19赛季前景时,表示:“我在国家队打出好的表现来磨练我自己,如果以这样的角色回来,你们(新疆队)还是接受不了我,还是忽略我的话,那我觉得就不是我能力的问题,是你们眼光有问题。

  还是那句话,实力的增长总是伴随着野心的膨胀!但阿布的确有这个资本说这种话,场均数据暴涨至18.5分7.4篮板1.8助攻,并成功拿到了最快进步球员奖。

  这么说吧!阿布在2018年受到的关注度和期待值,丝毫不弱于郭艾伦、周琦和王哲林这几位当时风头无两的球星。

  同年,阿布当时得以被巅峰勇士看中!据美国著名媒体《The Athletic》的记者Ethan Strauss报道,勇士在新赛季开始前为阿布开出了一份底薪75万美元的训练营合同。

  值得一提的是,阿布和周琦曾在夏季联赛各为其主,久违的中国德比再次登上了NBA赛场。

  勇士球探给出的选秀报告中,显示阿布拥有强硬的作风和超高的球商,并且不占球权、极少失误的情况下,依然能高效率的砍分;选秀模版为克莱-汤普森;可以作为3D球员培养;只有22岁,未来3年内有望进入NBA。

  勇士球星格林也曾在媒体面前,公开称赞过阿布的无球跑动技术,认为他非常适合球队的体系。

  这份报告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了将近2年,真按报告所说,那么阿布明年就能进入NBA打球,但他按现在的情况来看,变得有点不切实际了。

  阿布在去年下旬对阵北京男篮比赛中遭遇重伤,赛后被诊断为十字韧带断裂,今年1月底接受修复手术。新疆媒体透露,最理想的情况下,阿不都可能在7月底或8月初复出。

  这么严重的伤势足以让一名处于生涯上升期的球星,瞬间跌落谷底,没有人敢保证复出的阿布还是以前的他。

  况且明年的阿布将年满25岁了,NBA还有哪支球队愿意去赌个受过重伤和潜力基本定型的球员呢?

  但毒液前面说过阿布是个很有野心的球员,他每年都会突破自己的舒适区,让自己尽可能的无限趋近成功。

  阿布对荣誉和胜利的贪婪,绝不会允许自己泯然众人的!中国男篮也承担不起任何一位优秀球员的坠落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