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名新初段信息大公开 13岁张栩女儿最年幼

日本12名新初段信息大公开 13岁张栩女儿最年幼
2020年04月06日 15:33 新浪体育
小林觉与新初段的合影小林觉与新初段的合影

  3月24日,日本棋院公布了第四代职业棋手的名单,共有12位棋手迈入职业门槛,平均年龄约16.3岁。12人中中包括张栩的女儿张心澄以及两位外籍棋手。

  除了定段赛、院生成绩入段以外,有两位外籍棋手从日本棋院理事长小林觉的手中接过了初段证书,一位是来自印度尼西亚的菲特拉·拉菲夫·希达克,另一位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曾富康。

  中野宽也(50岁)的儿子中野奖也(22岁)是新初段中年纪最长的,他充满信心的表示:“我想成为一名认真钻研棋道的、能听到‘有中野,所以围棋界变好了’的评价的人。”

  在女子9人组循环赛上,张栩九段(40岁)和小林泉美六段(42岁)的女儿张心澄夺下第一,获得入段资格。张心澄的母亲小林泉美是小林光一和小林礼子的孩子,小林礼子的父亲则是木谷实。这是日本棋院第一个四代棋手家庭,张心澄说:“会努力变得强大。”

  日本新初段详细信息如下:

  (顾瑶)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