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文君:卫冕难度比挑战大 肖特:提升女棋手地位

居文君:卫冕难度比挑战大 肖特:提升女棋手地位
2020年01月04日 16:58 新浪体育
居文君与挑战者戈尔亚奇金娜合影 居文君与挑战者戈尔亚奇金娜合影

  1月4日,“中国移动”2020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棋后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上海静安洲际酒店举行,现任棋后中国棋手居文君、挑战者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分别接受提问发表感言,国际棋联副主席肖特也回答了媒体提问,具体内容如下:

  居文君:

  两年前我的挑战赛也是在上海、这个酒店进行的,我想先谢谢为这次比赛付出的各界,尤其是赞助商中国移动。从挑战者到卫冕者,比赛的困难程度在加深,也鞭策我不断地学习和准备。我之前也准备了很长时间,很期待之后的比赛,我会全力以赴投入其中。

  戈尔亚奇金娜:

  俄罗斯有很多国象前辈,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这次比赛是怎么筹备的,我现在不想说。来到上海感觉挺好的,相信能帮我取得好成绩,我尽力就可以了。

  肖特:

  我很高兴看到在上海举办第一阶段的比赛。比赛会非常激烈,非常期待能看到这样高水平的对抗。这次比赛的奖金很高(50万欧元),新一届的国际棋联致力于提高女子棋手地位和奖金,缩小与男子比赛奖金的差距。但这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现任主席非常支持,未来我们会尽力提高女棋手的条件,将各方面都提升档次。

  (文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