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竟然不防第一外援?44分!小科比微微一笑

辽篮竟然不防第一外援?44分!小科比微微一笑
2020年01月03日 22:20 新浪体育
马尚太强了! 马尚太强了!

  北京时间1月3日,广东男篮客场105-95击败辽宁男篮,破除了近两个赛季在辽宁男篮主场不胜的尬尴记录。广东队外援布鲁克斯绝对要被记上头功,他全场比赛出战41分钟,拿到全场比赛最高的44分,尤其是他在下半场的表现,更是帮助广东直接锁定了胜局。

  今天布鲁克斯的两分球16投12中,命中率达到了75%。三分球也有14中6的表现,命中率有43%之多,要不是他在比赛后半段投丢了两个三分,恐怕他的外线命中率还要高。

不防马尚?不防马尚?

  下半场辽宁男篮再三意图反扑,都是布鲁克斯的冷血三分直接击退了辽宁队的气势。尤其是在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15秒时,辽宁队对布鲁克斯的防守居然出现了失误,无人防守的布鲁克斯在弧顶轻而易举的投中了三分。命中后的他也露出了诡异的微笑,恐怕他自己都难以相信辽宁队居然会选择对他放空。

  在谈论如今CBA的第一外援时,我们都会想起林书豪,斯蒂芬森甚至是琼斯或者是富兰克林,但实际上,布鲁克斯绝对是不可忽视的选项。他的得分能力其实强的超乎寻常。只是因为广东队整体实力比其他CBA球队更强,因此并不需要布鲁克斯太多的得分,更不需要他去刷分。他只需要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就行了。

  翻看此前广东队对阵强敌的数据,布鲁克斯都以高分成为了广东队中第一得分点。本赛季首次对阵辽宁时,布鲁克斯砍下27分9助攻。接着战胜新疆的比赛中,他拿到38分。战胜北京的比赛里,他拿到了27分10篮板5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哪怕就在今天对辽宁比赛的第四节,他的得分能力也完全压过了斯蒂芬森。

  关注过布鲁克斯的球迷恐怕都知道他最早到CBA是效力于江苏男篮,在那支江苏男篮中,布鲁克斯多次以逆天改命般的表现凭借着一己之力帮助江苏队赢下不可能的比赛。他也因此获得了重返NBA的机会,并且靠着极高的得分效率在灰熊队赢得了一份长期的合同。毫不夸张的说,目前CBA中有过NBA长期合同的球员,只有布鲁克斯靠的是自己的顶尖得分能力硬生生获得了NBA球队的青睐。

  赛程过半,布鲁克斯场均可以拿到29分6.3个篮板和5.5次助攻,数据在外援中并不算突出,相信随着赛季的进行,他在越来越激烈的比赛中会显露出更为重要的作用。

  (Eric)

马尚广东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