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学明:李世石“永远叫你瘆得慌” 严防其翻盘能力

2012年12月13日03:40  京华时报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旭辉) 昨天,第17届三星杯世界围棋赛决赛在上海战罢第二盘,首局失利的古力击败李世石,将比分扳平,双方今天将决出冠军。   

  背水一战的古力开局不久就展开了持续的攻击,李世石前半盘一直落后,至174手,古力屠龙取胜。展望决胜局,古力并不乐观,“因为对手是李世石,所以一切都是未知的,不敢说有什么把握”。当被问到这样的比赛是否压力很大时,古力笑着说:“完全没有压力,很享受这个过程。” 

  李世石则承认,他这盘棋是一场完败。他认为自己可能受了想赢怕输心态的影响,“今天我下得有点拘谨,也许是因为赢棋就拿冠军的想法束缚了我的思路,所以明天一定要放开手脚,只想跟古力大战一盘,尽情去享受过程”。 

  国家队领队华学明认为古力的状态很不错,用“借尸还魂”之计取得胜利。不过华学明也提醒古力:“一定要注意李世石那种最后翻盘的能力,北京话讲‘永远叫你瘆得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