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伊布高一档!AC米兰还是得靠他 但这坑太难填

38岁伊布高一档!AC米兰还是得靠他 但这坑太难填
2020年01月07日 01:30 新浪体育
伊布依然能有贡献,但AC米兰属实不好救…… 伊布依然能有贡献,但AC米兰属实不好救……

  伊布回归AC米兰,是这个冬窗迄今为止意甲最大的新闻。如果此前你还不明白红黑军团为什么要签回38岁的伊布,看完他们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之后,心中大概就会有明确的答案。在圣西罗球场,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伊布等来了红黑生涯的回归首秀,他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目前仍然具备的价值。

伊布上演回归米兰的首秀伊布上演回归米兰的首秀

  由于近些年不断沉沦,米兰在面对桑普多利亚时已经不占任何优势,在双方过去的五次意甲交锋中,水手甚至赢下了其中的三场。或许是考虑到伊布需要一个适应期,皮奥利此役并没有让瑞典人首发登场,而比赛的前一个小时,完全变成了米兰“马戏团”般的“快乐足球”表演。

  整个上半场,红黑军团并未制造多少有威胁的进攻,特奥头球后蹭被门线解围,苏索低射也是绵软无力,米兰的进攻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反倒是客队打进一球,只是被吹罚越位在先。

卡拉布里亚回传,差点送大礼卡拉布里亚回传,差点送大礼

  易边再战,米兰防线一度风声鹤唳。唐纳鲁马扑出单刀又贡献盖帽式扑救,卡拉布里亚的迷之回传还险些让对手打空门得手。在极端被动的情况下,伊布终于上场了。尽管赛前戏谑“没有7万人到场我就不踢了”,此刻大奉先还是在六万拥趸的呼声中披挂上阵。

头球攻门头球攻门

  伊布与莱昂同时登场,皮亚特克则回到替补席。米兰这次调整的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当伊布在前场起到支点作用,优势又回到了米兰这边。伊布后点头球回顶中路,桑普后卫门线解围;随后他又送出轻巧传中;第65分钟,伊布中路扯动,莱昂小角度射门颇具威胁;第71分钟,伊布右脚打门被挡出衍生出二次进攻,可惜莱昂踢高错失良机……

做球找到禁区中央的队友做球找到禁区中央的队友

  在近40分钟的出场时间中,伊布无论是转身传球、后蹭做球还是过渡到边路,处理球的方式都胜过队友一筹,恰尔汗奥卢和苏索在他面前相形见绌,第89分钟便出现了一个典型的案例——伊布将球过渡到边路空当处的苏索,结果西班牙人直接将球传出底线。于是,更多的时候我们只能看到包抄到位的伊布,等不来队友对应的传中。

伊布做球后顺势前插,结果苏索直接把球传出了底线伊布做球后顺势前插,结果苏索直接把球传出了底线

  尽管米兰直到最后一刻都没能破门,但比赛后半段获得压倒性的优势是真实存在的,伊布上场前后的鲜明对比,也证明了皮亚特克在前场的牵制作用与“上帝”完全不是一个级别。波兰双枪手是一个奢侈的吃饼型前锋,而伊布自带进攻体系。要知道,大奉先上一次效力米兰时,就曾激活诺切里诺、罗比尼奥和卡萨诺,莱昂完全有可能充当当初罗比尼奥的角色——当然,是低配版的罗比尼奥。

伊布赢得4次高空球争抢,米兰全队最高伊布赢得4次高空球争抢,米兰全队最高

  对于伊布来说,0比0的首秀并不完美,但他证明了米兰的进攻存在变化的可能,而这种变化要依托他这个支点。其实瑞典神塔本场的表现也没有多么无敌,算是正常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但与队友们相比,他的水准确实高超。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说明,红黑军团的问题不是一个伊布就能解决的,他能带来变化,但目前的这个坑绝没有那么好填。

  38岁的伊布站在圣西罗中央,眼中都是自己28岁时身披红黑战袍的样子。廉颇未老尚能饭,伊布依然英姿飒爽,但变得面目全非的是眼前这支米兰。米兰复苏需要依靠38岁的伊布贡献力量,但红黑想要复兴,不能只仰仗一个伊布。

  (南看台)

(责编:布伊利)
意甲AC米兰伊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