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最强王者是他!造3球击溃利物浦 直追亨利神迹

曼城最强王者是他!造3球击溃利物浦 直追亨利神迹
2020年07月03日 06:51 新浪体育

  利物浦无疑是过去一周世界足坛最为风光的球队,在提前7轮夺得队史第一个英超冠军之后,对红军的歌颂弥漫大街小巷。然而,夺冠后的首轮英超,他们就在伊蒂哈德球场灰头土脸地0比4惨败宿敌曼城。斯特林成功实现“复仇”,福登再次展现天赋异禀,但蓝月亮大胜的最大功臣并不是他们,而是贡献了一传一射的德布劳内。

  在失去了争冠悬念之后,红军蓝月的强强对话也暗淡了不少,不过双方球员还是联袂送上了一场“经典战役”,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一如既往的发挥抢眼,他第18分钟送出精妙直塞,可惜获得单刀的斯特林越位在先。第25分钟,斯特林在红军禁区内制造点球,又是比利时人坚定地走上12码,点射为球队首开记录。

精妙助攻福登精妙助攻福登
关键一传制造进球关键一传制造进球

  本场比赛,德布劳内共制造4次射门和5次关键传球,这两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除了打破僵局的进球外,他还在上半场结束前用神来之笔般的妙传戏耍了利物浦整条防线,帮助福登轻松破门。毫无疑问,丁丁就是曼城进攻中的大脑,他的每一次触球似乎都能为蓝月亮带来威胁,在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曼城还要冲击杯赛三冠王,德布劳内将是球队最重要的倚仗。

  在助攻福登破门后,德布劳内本赛季的英超助攻数也上升到17个,距离亨利20次助攻的单赛季英超助攻纪录只差3球,而最近31次代表曼城英超首发,比利时人已经制造31个进球,其中包括12次破门和18次助攻。考虑到联赛还剩下6轮,德布劳内的助攻数可能继续上升,他能打破亨利的纪录吗?

  (南看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