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英超夺冠?梅罗欧冠凉了?我真的想足球了

利物浦英超夺冠?梅罗欧冠凉了?我真的想足球了
2020年04月10日 15:40 新浪体育
再想起这场比赛,恍若隔世啊……再想起这场比赛,恍若隔世啊……

  一个月了?是的,一个月了,一个月没有主流足球比赛了。

  依稀还记得那个热闹的欧战周中:马竞在安菲尔德上演大翻盘奇迹,巴黎逆转多特之后球员们嘲讽哈兰德,伊哈洛神球帮助曼联欧联杯客场大捷……

最近一场有大量观众的重要赛事最近一场有大量观众的重要赛事

  同样是在那个时候,格拉斯哥埃布罗克斯球场涌入了47494名观众,那场欧联杯也成为距今最近的一场现场气氛依然火爆而美妙的重要赛事。当时随勒沃库森出征格拉斯哥的德国记者们也清楚,自己可能见证了历史——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不会再有这样的景象了。

  何止是没有观众,整个足球世界都按下了暂停键,时间仿佛凝固在了3月13日。当时热火朝天争论不休的话题,比如穆帅,比如利物浦,比如哈兰德,如今听起来竟有几分陌生。

没有球赛的日子不好过没有球赛的日子不好过

  在这段时间里,足球界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努力丰富着足球狗们的生活。经典回顾、精彩问答、花式挑战、线上直播……健康第一的道理大家都明白,足球界也已经很努力在排遣这种寂寞和憋屈了,但正如《露天看台》的吐槽视频所表达的,难受就是难受,逃不掉的。

  我竟然熬过了没有比赛的一个月?什么,才一个月啊?熬到现在的足球狗们,恐怕也是这两种情绪交织,心绪凌乱到吹牛怀旧转会消息都看腻了,直勾勾盯着屏幕就想看新比赛。

积分榜好像凝固了积分榜好像凝固了

  如果比赛都按原计划进行,利物浦现在多半已经夺冠了吧?欧洲足坛本赛季的形势依然扑朔迷离,但唯有利物浦的英超夺冠实际上只是时间问题。这可是30年来头一回啊,更别说英超首冠的重大意义了。多震撼的一番场景啊!红军拥趸欢呼雀跃,曼联球迷嗤之以鼻……

  所以你深知,疫情打断的不只是比赛,更是随着赛季一路走来积攒的情绪和势头。假如赛季可以重启,即便利物浦最终锁定了冠军,也再也不可能有像正常赛季那样的感觉了。

你还记得欧冠的味道吗?你还记得欧冠的味道吗?

  对了,如果一切正常,欧冠1/4决赛的首回合应该在前两天刚刚结束。问题缠身的巴萨和尤文能进八强吗?梅西和C罗能够发挥决定性的个人能力,挽狂澜于既倒吗?没有人知道答案。平日春天里众人关注的欧冠,如今感觉都快被遗忘了,哪里还有淘汰赛开打时的火爆?

  别的不说,现在问你已经进了欧冠八强的是哪四个队,你能答上来多少?答案是马竞、亚特兰大、莱比锡和巴黎圣日耳曼。

多少激动人心的遐想,也只能先想着了多少激动人心的遐想,也只能先想着了

  还有一个又一个扣人心弦的话题:萨里还行不行了?有了B费的曼联还能怎样继续回升?哈兰德凶猛的进球势头能到什么地步?巴萨和皇马的西甲争冠,弗里克拜仁的狂飙突进,瓜帅可能的曼城最后一季,英超争四和穆帅热刺的前景……

  这些话题,具体到每一场比赛的赛前赛中赛后,伴随着无数的小话题,构成了足球狗们日常关注和讨论的基础,引发了多种多样的观点和情绪冲突乃至对立,激活了足球世界。

就连为梅西C罗吵架,都成了空中楼阁就连为梅西C罗吵架,都成了空中楼阁

  如今把这个基底抽掉,话题都没了,情绪就更无从谈起。其实即便是没有比赛,只要是关于梅西C罗的新闻和言论,也还是总有吵个没完的。但在没有现实比赛的情形下,就算吵破了天也还是空中楼阁,没有真正结合比赛和数据去争论的味道了,黑起来都显得没意思。

  不管你是哪队的球迷,过去一个月的生活中,明显都少了那么一块。你对球队是期许也好,担忧也好,比残酷的结果更难受的,就是一直只能等待不知道何时会到来的结果。

缺失的那一块啊缺失的那一块啊

  人生是一场单程的旅行,没有从头再来的机会。就像如今的情况下,19-20赛季仍然有继续比赛的可能,但就算这个赛季最终能够尘埃落定决出各项冠军,感觉也不会再像原来那样了。这既因为球员们状态也变了,也因为你已经体验过了漫长暂停期的煎熬与无奈。

  就像这一个月,不看球你不会少块肉,照样也能过日子,生活中也有许多值得关注的事情。但当足球完全停滞,时间仿佛凝结,记忆被挖出了一部分空洞,足球狗也不会好受。

一定程度上恢复了训练,但是比赛嘛……一定程度上恢复了训练,但是比赛嘛……

  如今,德甲许多俱乐部都已经恢复了分小组形式的合练,可以说距离返回球场又近了一步。但正如拜仁球星穆勒所说,他们在为了一个“并不是真正可以触及的场景”训练着。什么时候能比赛?没人能给出预测,至少在较近的未来,足球界的时间将继续凝固。

  没有足球的这个月,生活依旧继续,足球狗当然也能过下来,但又不知道是怎么过下来的——毕竟这种看起来无穷无尽的等待,被抽空、被冻结的记忆,对所有人都是全新的。

宅家梗再多,不如来一场啊宅家梗再多,不如来一场啊

  说真的,我想足球了,很想很想。周六晚上到点了只能对着屏幕发呆,这可不好受。

  别误会,当前的形势下,足球当然不是最要紧的事情,甚至都算不上重要。但这种对足球的想念既是真情实感,也是对生活早日回归正常的一种渴望和期盼。

  (新浪体育 华迪维亚 专栏)

  新浪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足坛最奇葩的喂饼大师!体系之王 他永远不会过时

  球星早憋疯了!他们比我还难受 再有钱也解不了闷

  大罗满足了你对无敌的一切幻想 夸他哪还用数据?

  脑洞-梅西大赛三连冠超老马!C罗命运反转贝利最惨

(责编:布伊利)
足球英超欧冠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