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神速!热刺已有他烙印 踢完快攻摆大巴

穆里尼奥神速!热刺已有他烙印 踢完快攻摆大巴
2019年11月24日 00:40 新浪体育
穆式烙印开始出现 穆式烙印开始出现

  “换帅如换刀”是足坛老生常谈的一句话,现在应验到了热刺身上。在上任三天之后,穆里尼奥就率领白百合客场3比2击败了曾经以“劫富济贫”闻名的铁锤帮。虽然比分上看起来如此“胶着”,但过程却足以让球迷满意。告别波切蒂诺的热刺刚一开始,就已经被打上了穆里尼奥的一些烙印。

穆帅摆出爱用的4231阵型穆帅摆出爱用的4231阵型

  阵型——穆式风浓郁

  本场比赛之前,热刺已经遭遇到了英超的5轮不胜,球队在积分榜上已经下滑到了第14名。最为关键的是,热刺如今是英超赛场上名副其实的客场虫:从今年1月份客场2-1取胜富勒姆之后,他们在跨赛季的12个英超客场比赛中没有赢球。但“狂人”似乎就是为挑战而生,他的目标就是带着热刺走出困境。

孙兴慜和小卢卡斯双刀合璧孙兴慜和小卢卡斯双刀合璧

  在本场比赛的首发中,穆里尼奥派上戴尔和温克斯组成双后腰屏障,求稳的意图十分明显,在进攻端,他在边路派上卢卡斯,力图以速度冲击敌人,整个4231的首发,就是魔力鸟的标配。整个上半场,热刺的射门多达12次,原本低效的进攻也变得高效,孙兴慜打破僵局后局势开始顺着魔力鸟擅长的方向发展,卢卡斯很快扩大比分。

反击很坚决反击很坚决

  在求稳,求快的思路中,热刺踢出了近乎完美的上半场。孙兴慜、小卢卡斯体现出了穆帅求快的思维,为热刺连进两球,胜局就此奠定。

  变招——大巴再现

  在取得领先后,穆里尼奥的白百合开始按照他的风格进行收缩,下半场开局凯恩将比分扩大为3-0后更是全面退防。奥利尔不再压上,孙兴慜位置也逐渐后移,再加上西索科换下卢卡斯,穆里尼奥的所有操作都是“以稳为主”。为此热刺让出控球,整个下半场只有3次射门,控球率下半场只有41%,甚至比赛快结束时,热刺控球一度只有不到两成。

10人防守难阻丢球10人防守难阻丢球

  当然,考虑到穆帅才刚上任,再加上球队在此前的困境中已经“满目疮痍”,鸟叔标志性的“大巴”防守还不稳固。西汉姆联最终扳回两球,就惊出了穆里尼奥一身冷汗。接下来,穆里尼奥还得继续去调教热刺的进攻。

热刺迎来穆帅时代热刺迎来穆帅时代

  仅仅是穆帅上任后的第一战,热刺就已经有了穆帅的一些烙印,比如阵型,比如用人,比如进攻套路,比如防守思维。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今热刺的防守端还是存在严重问题,但对于打造防守体系很有一套的魔力鸟来说,随着对球队的了解更加深入,热刺的防守质量势必会有较大的提升,赛季还剩下三分之二,热刺冲击欧冠资格并非不可能。

  (南看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