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55分创下12年最低分 最后12轮场场都是决赛

巴萨55分创下12年最低分 最后12轮场场都是决赛
2020年03月06日 14:01 新浪体育
巴萨积分,12年来同期最低 巴萨积分,12年来同期最低

  在遭遇了4场平局和5场失利后——最近一场失利是在伯纳乌输给皇马,巴萨本赛季26轮西甲仅仅拿到了55分。如果和之前的赛季相比,那这样的分数对巴萨来说是罕见的,要知道过去7个赛季,巴萨同期的分数就没低于过60分。

  事实上,我们必须要追溯到2007-08赛季(里杰卡尔德在巴萨的最后一个赛季),才能找到同期更低的分数。当时巴萨正走下坡路,同期只拿到了54分,而且接下去的12轮西甲也只获胜了3场。最终巴萨在西甲只排在第三位,落后皇马的积分多达18分,巴萨球员甚至还在伯纳乌球场列队向冠军皇马致敬。

  需要指出的是,除了2007-08赛季,最近20年,巴萨同期分数比本赛季低的,也只有6个赛季,那些个赛季巴萨都未能获得西班牙超级杯外的任何奖杯。比如2006-07赛季,巴萨同期只拿到50分,西班牙人队的塔姆多在诺坎普上演奇迹,让巴萨无缘冠军,而另外5个赛季是连续的,从1999-00赛季延续到2003-04赛季。

  那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低迷的时期之一,球队先后换了费雷尔、雷克萨奇、范加尔、安蒂奇等多位教练,26轮比赛后分数从未超过46分。最糟糕的是2002-03赛季,巴萨26轮后只拿到了33分,排在西甲积分榜第9位。不过在里杰卡尔德以及瓜迪奥拉先后上任后,情况发生了明显变化。2010-11赛季,巴萨在26轮比赛后甚至拿到了71分的积分。

  只从历史来看,现在的巴萨很难竞争西甲冠军,因为巴萨即便拿下剩下全部的分数,也只有91分。过去10个赛季,91分的积分只能在2018-19赛季以及2013-14赛季夺冠,其他8个赛季冠军分数都超过91分。

  不过这赛季情况有些不同,巴萨仍然有机会夺冠,这是因为巴萨的主要竞争对手皇马也差强人意,齐达内的球队也丢掉了很多分数。皇马目前只拿到了56分,这是2006-07赛季以来同期积分最少的领头羊,2006-07赛季同期,巴萨和塞维利亚排名榜首,都只有50分。21世纪,总共只有3个赛季同期领头羊分数比现在的皇马还低。

  这样的情况让巴萨可以继续竞争西甲冠军。但巴萨也需要克服两大缺陷,首先是客场表现不佳,13个客场丢掉了21分;第二是防守能力,巴萨本赛季已经丢掉了31球,这是2002-03赛季以来最差的防守数据。

  剩下的12轮比赛对巴萨来说就是12场决赛,而下一场比赛是周六主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巴萨不能再犯错了。(伊万)

巴萨皇马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