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完胜丹羽孝希 许昕:展示中国主力的精神面貌

4-0完胜丹羽孝希 许昕:展示中国主力的精神面貌
2020年03月07日 02:08 新浪体育
许昕双线过关 许昕双线过关

  当地时间3月6日,2020年国际乒联白金站的卡塔尔公开赛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男单第二轮,我国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许昕以4-0战胜日本选手丹羽孝希,顺利晋级男单八强。

  尽管许昕取得完胜,但第一局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丹羽孝希带来了不小挑战,最终他惊险以15-13拔得头筹。“最锻炼的是第一局,非常胶着,最后能赢下来,后面的比赛相对来说价值没有第一局高。今天的比赛(锻炼的是)自己在紧张的时候怎样去打开局面吧。”许昕点评道。

  他继续道出胜出的关键所在:“还是做足了困难准备,这是奥运主要选手而且他已经确定参加单打,团体应该也会上。所以不管在什么项目上遇到他,(东京奥运会)之前对他的战绩,包括给他的压力一定要大,在场上自己的精神面貌还不错。”

  双线作战的许昕还被问到对今天比赛的整体总结。他对较早前携手马龙,以3-2击败日本这种张本智和/森园政崇的男双1/4比赛,依然念念不忘:“最不好的是第一场双打,看到了我们最差的一面,庆幸的是我们赢了。以后的比赛只要打得比这场好,基本上我们就能够锁定胜局(笑)。”

  半决赛上,他们以3-0击败队友樊振东/王楚钦,7日的男双决赛将迎战英国组合皮切福特/金克霍尔。许昕回顾说:“下午的比赛中,双打我们也是全力以赴去拼,对我单打的帮助也比较大,在场上的发挥明显比上午更专注,质量也出来了,为单打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采访时,许昕下一轮的单打对手还未揭晓,“现在还不知道谁赢,现在每次比赛离奥运会越来越近,大家对公开赛的认识和其他时间段是不一样的,会非常重视。从每场比赛的赛前准备、在场上的精神面貌和士气上,一定要按照最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能把比赛当成正常的公开赛。因为本来卡塔尔就是不好打的一站,球队又有几位年轻队员输。不管我成绩最后如何,一定要在场上展示中国队主力的精神面貌,希望年轻队员去真的把这个比赛当成世界比赛来打,才有机会从比赛中突破出来。”

  随后法国选手西蒙-高茨以4-1击败巴西名将雨果,他将与许昕争夺男单四强席位。

  (何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