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4-3险胜马龙跻身八强 “赢得确实很侥幸”

王楚钦4-3险胜马龙跻身八强 “赢得确实很侥幸”
2020年03月07日 06:47 新浪体育
王楚钦4-3马龙 王楚钦4-3马龙

  当地时间3月6日,202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白金站的卡塔尔公开赛进入到第4个比赛日的较量。男单第2轮,解禁后的王楚钦手感火热,以4-3险胜大满贯得主马龙。顺利晋级男单八强的他,赛后谦虚表示:“赢得确实很侥幸。”

  对于首局以13-15告负,王楚钦直言:“第一局自己有很多机会,确实好久没有打这种高强度的、对抗性的比赛,一到快拿到赛点的时候,心里就会有一种触动,会非常慌,造成了手上盲目的发力和无谓的失误。”

  随后他又以大比分2-3陷入危机;但关键的第六局,放手一搏的王楚钦以13-11扳平局势;到了决胜局,他再以11-6乘胜追击,将卫冕冠军马龙挡在了八强门外。

  “自己没有包袱,就是一个从零开始的人。一场一场去拼劲全力,去渴望胜利每一场的胜利。”回顾这场胜利,小伙子很是低调:“赢得确实很侥幸,在场上有很多的运气球,尤其是在关键时刻,我俩比分非常胶着的时候有好几个意外、擦边球都干扰到了他,对他的影响非常大。在两个比分非常胶着的时候有这种球会非常伤气。”

  下一轮王楚钦将再迎一场内战,与淘汰了水谷隼的队友梁靖崑,争夺男单四强席位。但他坦言自己更看重另一场比赛——当地时间7号晚上的混双决赛上,王楚钦将携手孙颖莎与日本组合水谷隼/伊藤美诚展开冠军争夺战。“先不想单打,就全力以赴拼明天的混双决赛。”王楚钦憧憬道。

  (何霞)

马龙王楚钦男乒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