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进球一刻巴萨球迷咋叛变了?原来他是中国人

武磊进球一刻巴萨球迷咋叛变了?原来他是中国人
2020年01月05日 07:00 新浪体育
武磊对阵巴萨取得进球 武磊对阵巴萨取得进球

  西甲首尾大战,武磊赛前不再是焦点,相比于9个月前武磊PK梅西引发的轰动,这次的加泰德比之前,武磊的热度可以说跌到了冰点,即便有媒体再提武磊VS梅西,也只是招来嘲笑。没有想到的是,这反而给武磊的爆发创造了最好的安静氛围。

  这场西班牙人对巴萨的比赛,深陷降级区的西班牙人对阵联赛领头羊巴萨,没有人看好西班牙人,但最终他们拿到了1分,而鹦鹉军团能拿到这1分,武磊功不可没。虽然没有首发上场,但他替补登场后连续制造杀机,并且在第87分钟用一次刁钻的射门攻破了巴萨大门。

  凭借这个进球,武磊不但帮助西班牙人队拿到宝贵的1分,他个人也成为了历史上首位攻破巴萨大门的中国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进球后,看台上的一幕引发了西班牙球迷的热议。

  武磊进球后,电视台的摄像机对准了看台上的球迷,而一位穿着巴萨球衣的球迷,居然也对着镜头呐喊庆祝,看上去相当激动。看看他的面孔,这很好理解,因为这是一位中国球迷。不过在西班牙媒体和球迷看来,这种“叛变”是令人吃惊的。

穿巴萨球衣的中国球迷庆祝武磊进球穿巴萨球衣的中国球迷庆祝武磊进球

  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在网站上放上了这段视频,并打出“超现实:一位中国的巴萨球迷庆祝武磊的进球”的标题。

  在社交网站上,球迷对此也是议论纷纷。有人问:“谁看到一位巴萨的中国球迷庆祝武磊进球的画面了吗?”

  还有一位球迷写道:“一位穿着巴萨球衣的中国球迷,庆祝武磊的进球,这让我真正惊到了。现代足球就是这样。”另一位球迷表示:“我刚刚看到一位穿巴萨球衣的中国人庆祝武磊进球,这就是足球。我不知道该怎么反应。”

  而一位球迷从爱国心的角度对此进行了解读:“一位穿着巴萨球衣的中国球迷庆祝西班牙人队的武磊进球,这就是爱国主义,其它都是扯淡。”(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