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助西班牙人创造奇迹!时隔12年闯进欧战

武磊助西班牙人创造奇迹!时隔12年闯进欧战
2019年05月19日 00:29 新浪体育
武磊助西班牙人闯进欧战! 武磊助西班牙人闯进欧战!

  西甲最后一轮上演令人感觉意外的剧本,西班牙人在希望非常渺茫的情况下,最终获得欧联杯的参赛资格,而赛前形势更好的毕尔巴鄂竞技功亏一篑。值得一提的是,最后一轮对皇家社会,武磊取得进球,帮助球队锁定胜局,他也是西班牙人时隔12年进军欧洲的功臣。

  赛前西甲第7名的归属没确定,皇家社会、西班牙人和毕尔巴鄂竞技争夺最后一个欧联杯席位,其中毕尔巴鄂积53分,皇家社会50分,西班牙人50分。最后一轮西甲,情况错综复杂,毕尔巴鄂竞技只要拿到1分,西班牙人和皇家社会就彻底没戏。

  西班牙人最后一轮正是对阵皇家社会,他们要想获得欧联杯席位,不但自己要战胜皇家社会,还得期待毕尔巴鄂竞技输球,然后依靠相互战绩压倒毕尔巴鄂竞技获得第7。毕尔巴鄂竞技最后一轮比赛是客场对阵塞维利亚,毕尔巴鄂竞技要保住欧联杯席位,而塞维利亚想拿到欧冠席位,两队必须拼杀。

  最终小概率事件上演,西班牙人2比0击败直接的竞争对手皇家社会,而毕尔巴鄂竞技客场0比2输给塞维利亚,西班牙人排名上升到第7位,搭上了参加欧战的末班车。这也是西班牙人2006年来第一次获得欧战资格。

  一个月前,西班牙人距离降级区只有6分,落后第7名多达9分,但最终他们却拿到了欧联杯席位,这不是足球的魅力吗?而因为整个过程都有武磊的参与,也让西班牙人队的这次欧战门票争夺战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塞尔吉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