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野:中国女足投入世界一流 赢球奖甚至高于男足

袁野:中国女足投入世界一流 赢球奖甚至高于男足
2022年02月05日 22:00 新浪体育

  女足亚洲杯决赛明晚即将打响,中国女足将对阵韩国女足。赛前记者袁野也在个人微博中谈到了中国女足的相关话题,并表示可以赞美女足,但不要恶搞、戏谑甚至是抹男足。

  关于中国女足,袁野谈到三点,“1、中国女足淘汰日本女足,举国沸腾,没有人不高兴,也包括中国男足。2、之前说过这是一个追求流量的时代,不过遗憾的女足战胜日本队后的流量不仅仅是对女足的赞美,更多的是对男足的戏谑。现在真正采访女足的国内记者寥寥无几,女足的信息少之又少。包括这次女足的比赛,多少足球领域大V们扪心自问,有谁能准确说女足首发阵容名字。”

  “3、关于建议女足与男足奖金相同的的话题,我想说的是:全世界国家队中,有没有哪个国家女足赢球奖金比男足高的?我告诉你们:几乎没有。但不是一个没有,比如中国女足。女足参加奥运会预选的赢球奖金高于男足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奖金。另外,中国女足的各种保障(特别是经费投入)绝对是世界一流。

  所以,可以赞美女足,但不要恶搞、戏谑甚至是抹男足。”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