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冬奥第一金!短道混合接力大逆转夺冠!

中国冬奥第一金!短道混合接力大逆转夺冠!
2022年02月05日 21:38 新浪体育
短道混团短道混团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比赛产生首金,中国队在混接团体依靠曲春雨和任子威的交接反超到首位,之后范可新帮助队伍扩大优势,中国队守住领先夺冠,拿到中国代表团北京冬奥会第一金。

  混合团体接力是冬奥会的新设项,也是中国短道队最看重的金牌之一。在2021-22世界杯四站比赛后,中国队在该项目的积分榜排名首位,有两站比赛拿到冠军。韩国队是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队、匈牙利队、俄奥队和加拿大队在这个项目同样有不俗的实力。

  混团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意外不断,韩国队和荷兰队先后摔出赛道无缘决赛。中国队在半决赛遭遇俄奥队阻挡,裁判回看录像后判定俄奥队和美国队犯规,中国队顺利进入决赛。

  决赛里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和武大靖的最强阵容。发令枪响,范可新起步就抢到了第一,只不过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相撞摔出赛道,裁判吹停了比赛。第二次起跑,范可新排在第三位,意大利队领先。交接棒后曲春雨跟随着,耐心等待机会,她觅得机会超越了加拿大队。在二三棒交接,任子威冲了上去来到领先位置。

  任子威顺利交给武大靖,中国队保持领先。武大靖和范可新的交接有些危险,但范可新提速甩开了其他人。匈牙利队和加拿大队相撞摔出赛道,中国队遥遥领先。之后的比赛任子威、武大靖牢牢守住领先,最后冲刺武大靖还是稍微快了一点,中国队率先冲过终点夺冠。

  裁判回看录像后确认成绩,中国队以2分37秒348夺冠,意大利队以2分37秒364拿到亚军,匈牙利队获得第三名,加拿大队因为犯规被取消成绩。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