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摘得中国单板滑雪冬奥首金 弥补前辈遗憾

苏翊鸣摘得中国单板滑雪冬奥首金 弥补前辈遗憾
2022年02月15日 14: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17岁的中国选手苏翊鸣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单板滑雪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枚金牌,苏翊鸣弥补了前辈张义威、刘佳宇、蔡雪桐的遗憾。

  在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苏翊鸣 第一轮拿到89.50分,第二轮拿到93.00分,最后总得分182.50分,夺得金牌! 

  在单板滑雪项目中,中国队在北京冬奥会之前最受关注的是U型场地项目,张义威、刘佳宇、蔡雪桐都处在世界顶尖水平,刘佳宇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蔡雪桐在2015年和2017年连夺世锦赛冠军。

  冬奥会历史上,刘佳宇和蔡雪桐都是四朝元老,中国队此前的最好成绩是2018年平昌冬奥会刘佳宇的银牌,这次家门口作战,刘佳宇和蔡雪桐都没有获得奖牌。

  随着苏翊鸣的横空出世,中国单板滑雪有了新期待,这位小将在坡面障碍技巧获得银牌,之后的大跳台项目,苏翊鸣高质量完成了成套动作,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单板滑雪首枚冬奥会金牌,苏翊鸣做到了刘佳宇、蔡雪桐所不能,弥补了前辈遗憾。(王铭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