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熙:不排斥美女球员标签 能通过我了解女足是好事

熊熙:不排斥美女球员标签 能通过我了解女足是好事
2021年01月28日 20:29 红星新闻APP

  2017年全运会,代表广东U18女足出战的熊熙“火”了。因为长相甜美,形象清新,当时18岁的这个女孩圈粉无数,获誉“最美女足姑娘”。如今,21岁的熊熙是申花上体女足的一员,因为父亲代发的一则退役声明,她再次引发关注。

  “熙熙不想当球员了,想当一个普通女孩。”父亲熊伟新昨夜(1月27日)在朋友圈宣布女儿退役,熊熙本人则表示“眼睛查出了小问题,需要休养。”消息一出,朋友的问候、媒体的采访请求让熊熙应接不暇。“从早上到下午都很忙,很多朋友、七八家媒体来了解情况,感觉比之前比赛时受到的关注还多。”熊熙在接受红星新闻专访时表示,父亲说“退役”有些言重,“需要在眼睛的病情完全恢复后,再考虑要不要继续踢球。”

  眼睛问题需要休息

  “跟俱乐部、其他因素没太大关系”

  红星新闻:你之前说眼睛查出了小问题,具体情况如何?

  熊熙:眼睛周围长了几个小裂口,不能剧烈运动,需要休息。应该跟运动损伤和近视有点关系,医生说严重的话会导致视网膜脱落。之前在上海做过一次激光治疗,但近期复查发现还有一些小裂口,下周一还要再做一次激光手术。我近期会在广州休息,等眼睛完全恢复后,再考虑要不要继续踢球。

  红星新闻:除了病情,是否有其他原因导致你选择退役?

  熊熙:父亲用的“退役”这个词有些重了,未来有机会的话还是会从事足球事业。虽然暂时不能踢球,但还是热爱这项运动。另外,这次离开主要还是因为眼睛的问题,跟俱乐部、其他(因素)没有太大关系。

  红星新闻:这是你第二次宣布离开足球。

  熊熙:2017年代表广东参加完全运会,刚到上海体育学院读书时,我想把重心放在学业上,所以当时做了退役决定。但我上大三时,上体和申花开始共建合作,所以我回到职业足球,也是一个机缘巧合,给了我一次重新开始的机会。

  红星新闻:两次做出离开足球的决定,对你来说并不容易吧?

  熊熙:毕竟我踢了这么多年,会有很多不舍,其实做决定很难。特别感谢这么多年足球带给我的帮助,这么多年在队里生活,通过足球学习到很多,也拓展了我的见识,非常感谢这么多年的足球生涯给我带来的成长。

  不排斥“美女球员”标签

  “能通过我了解女足也是好事”

  红星新闻:对于外界给你的诸如“最美女足姑娘”之类的标签,你怎么看?

  熊熙:我们女足的关注度很低,我小时候踢球的女生很少,一直跟男孩子踢球,一直以来关注度不高,待遇也不是特别好,如果大家能通过我多了解女足,多关注我们的比赛、我们的队伍的话,我觉得这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红星新闻:你踢球时有很好的粉丝基础,也在微博上做过直播,之后会不会做一些相关的事情?

  熊熙:暂时还没有这个想法。当初做直播是因为我父亲说,很多关注支持我很久的球迷,都是比较小的女足球员,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她们一些鼓励和建议,让她们今后有个目标和方向,也对大家表达一下感谢。

  红星新闻:未来是否考虑回归足球?

  熊熙:暂时还没来得及考虑这方面,如果能让女孩子通过我去了解足球,我会考虑做一些足球相关的事,带给女足小队员一些正面的形象,引导她们从事足球行业。但我觉得对我来说人生不止足球这一条路,未来也会尝试一下其他方面,对比一下自己对各方面感兴趣的程度,再确定未来努力的方向。

  红星新闻: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熊熙:最近就想在家好好休息。这么多年在球队生活,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所以这段时间想陪陪家人,孝顺父母。学业方面,我现在是大四,去年保送了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今年9月开始我会继续研究生的学业。

  红星新闻记者 何鹏楠 徐晓帆 图据熊熙微博

  编辑 李洁

熊熙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