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某新晋国脚称赢了吃啥都行 输了喝水都错

记者:某新晋国脚称赢了吃啥都行 输了喝水都错
2022年02月12日 15:37 新浪体育

  中国男足在大年初一1-3不敌越南后成为口诛笔伐的对象,记者郑晓蔚表示,自己在与一名新晋国脚聊天时聊到海参这件事,球员无奈地表示,赢了吃什么都没问题,输了喝水都是错的。

  郑晓蔚写道:

  由于中国女足一路过关斩将时隔16年再夺亚洲杯冠军,男足在世预赛表现再被鞭尸。就连日常承认吃过海参的采访视频,也被网暴成了一大罪状。

  百度百科显示:近半个世纪以来,国内外学者对40多种海参化学成分的研究表明海参体内不但富含氨基酸、维生素和化学元素等人体所需的50多种营养成分,还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如酸性粘多糖、皂苷和胶原蛋白等,而且海参活性物质的药理活性十分广泛。

  也因此,对于运动员而言,吃食海参并非是“不职业”的体现。事实上,中国女足也是光顾海参的常客。《新民晚报》就报道称:上海市体育训练基地管理中心运动队服务二部朱部长透露,“我们每天都为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准备了富含高蛋白的海参、鲍鱼……凡是男足能吃到的,我们也必须让姑娘们每天都能吃到,一日三餐都是自助餐形式,只要队员爱吃,管够!”

  笔者前两天和一位新近进入过男足国家队大名单的球员聊起此事,他也很无奈地表示,“赢了吃什么都没问题,输了喝水都是错的。

  (卡卡)

中国女足男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