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团第4金 高亭宇速滑500米破奥运纪录夺冠

中国代表团第4金 高亭宇速滑500米破奥运纪录夺冠
2022年02月12日 17:48 新浪体育
高亭宇高亭宇

  北京时间2月12日消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速滑比赛继续进行,中国队的高亭宇夺取金牌。在男子500米比赛,高亭宇以34秒32打破奥运会纪录并夺取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4枚金牌。

  男子500米或许是这届冬奥会速滑项目里争夺最激烈的一个,中国队的高亭宇在平昌冬奥会拿到过铜牌,他还在本赛季的世界杯分站赛上拿到过该项目的冠军,主场作战他要争取好成绩。挪威选手洛伦森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加拿大的迪布勒伊是2021年世锦赛冠军,同时也在本赛季世界杯上积分排名首位。这几人再加上日本的森重航、新滨立也,他们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500米比赛共分为15组,高亭宇被分在第7小组,与他同组的是波兰的茹雷克。枪响后高亭宇充分发挥加速快的特点,前100米的成绩是9秒42。之后的滑行中高亭宇保持高速,在进入弯道时略有降速。不过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高亭宇保持高速,他以34秒32完赛,这一举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另一位中国选手杨涛在第8组亮相, 他滑出35秒162的成绩。第10组出场的韩国选手车旼奎以34秒39排在第二,卫冕冠军洛伦森只滑出34秒921,暂列第9位。之后的几组比赛,没有选手的成绩能超过高亭宇,在最后一组出场前,他已确保奖牌。最后一组是迪布勒伊和新滨立也,第一次发枪迪布勒伊抢跑。第二次发枪,他们前100米的成绩都不如高亭宇。迪布勒伊最后全力冲刺,成绩不如高亭宇。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