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9金!隋文静/韩聪花滑双人滑夺冠!

中国第9金!隋文静/韩聪花滑双人滑夺冠!
2022年02月19日 21: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在首都体育馆战罢。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完美演绎《忧愁河上的金桥》,最终自由滑得到155.47分,总分239.88分刷新双人滑总分世界纪录,领先0.63分获得金牌。俄罗斯奥运队组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米什娜/加利亚莫夫和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分列第2-4位。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也以214.84分获得第五。

  共有16对组合出战了花滑双人滑自由滑的比赛。所有组合被分为4组,每组4对组合,按照短节目排名倒序出场。在短节目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排名第一,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排名第五,他们分别在第3组和第4组的最后一个出战。

  最后2组的成绩都是相当不错的。第3组率先出场的是日本组合三浦璃来/木原龙一,选用的曲目是肖恩-菲利普斯的《女人(Woman)》。比赛中,虽然他们的萨霍夫三周被降级,但其它部分完成非常好,最终,以技术动作分69.95分、节目内容分71.09分,自由滑141.04分刷新生涯自由滑最高分,以总分211.89分排名第七。

  随后出场的全美冠军凯恩-格里布尔/勒迪克,配乐选自《倾国之恋》。他们在三接二接二的连跳中出现失误,其它几个动作也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最终,以技术动作分59.74分、节目内容分66.18分、追加扣分2.00分,自由滑得到123.92分,总分198.05分排名第八。

  第3组第3个出场的美国组合科尼尔林/弗雷泽尔,他们的配乐是酷玩乐队的《Fix You》。比赛中,他们虽有失误,但整体还算不错,最终以技术动作分68.97分、节目内容分69.48分,自由滑得到138.45分,总分212.68分排名第六。

  第3组最后一个登场的中国组合彭程/金杨,配乐来自电影《夜宴》,3段曲目分别为《剑舞》、《雪域逃亡》和《我用所有报答爱》。这是一套极具表演张力的成套,抛跳做得是高、远、飘,尽管出现了一些瑕疵,但最终还是以技术动作分69.03分、节目内容分69.71分,自由滑得到138.74分,总分214.84分排名第五。

  最后一组率先登场的是俄罗斯奥运队组合博伊科娃/科兹洛夫斯基,他们选用的曲目《马拉奎纳舞曲》。比赛中,他们在连跳以及其它几处都有瑕疵,最终以技术动作分70.75分、节目内容分71.16分,自由滑得到141.91分,总分220.50分,排名第四。

  随后出场的是俄罗斯全国冠军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他们的配乐是《The Snowstorm, Time Forward》。他们在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最终以技术动作分79.71分、节目内容分75.24分,自由滑得到154.95分,总分237.71分,排名第三。

  倒数第2个出场的是俄罗斯奥运队组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配乐是《Lighthouse》。这套自由滑他们高质量完成所有的技术动作,最终以技术动作分78.01分、节目内容分76.99分,自由滑155.00分,总分239.25分,排名第二。

  全场最后出场的是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他们的配乐是《忧愁河上的金桥》。比赛中,他们开场就完美完成了捻转托举四周的高难动作,随后的后外点冰三接二接二的连跳也非常出色,后面的抛跳菲利普三周和抛跳萨霍夫三周都完美完成,最终以技术动作分78.61分、节目内容分76.86分,自由滑得分155.47分,总分239.88分,领先塔拉索娃/莫罗佐夫0.63分,排名第一。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