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选手回应擦领奖台:没有任何特殊含义

加拿大选手回应擦领奖台:没有任何特殊含义
2022年02月19日 09:14 新浪体育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2月16日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的颁奖仪式上,加拿大短道速滑接力队在登上冠军领奖台之前又做出了打扫领奖台的动作,这一举动有什么特殊含义吗?记者独家采访了加拿大短道接力队队员查尔斯·哈梅林。

  在2月16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出现失误退出争冠行列。最终加拿大接力队力压韩国队和意大利队,拿到了北京冬奥会最后一枚短道速滑接力项目的金牌。比赛结束后,加拿大运动员难掩激动,抱在一起,这是他们时隔12年之后再度拿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在赛后场地内进行的颁奖仪式上,加拿大5位队员在登上领奖台之前做出了打扫领奖台的动作。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夺得季军的加拿大队在登上领奖台之前就做过这个动作,当时被解读为是对比赛不够干净公平的抗议,却没有得到过运动员的正面回应。这一次在北京冬奥会加拿大队再次作出这一动作,到底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加拿大短道速滑接力队成员查尔斯·哈梅林回应称打扫领奖台仅仅是为了他的第六块奥运奖牌,没有任何特殊含义。

  记者:“赛后打扫领奖台的举动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哈梅林:“这仅仅就是打扫一下,就是打扫干净领奖台来迎接奖牌,对我来说这是我的第六块冬奥会奖牌,我们希望领奖台上是特别干净的,一尘不染的。这样我们就能站在一个很漂亮的领奖台上了。”

  哈梅林称北京冬奥会之旅很不错,他度过了愉快的时光并称赞了首体的冰面:“北京冬奥会很不错,我和队友在这里过的很愉快,在冬奥村、在训练馆、在比赛场。首都体育馆的冰面和赛道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冬奥会短道速滑场地之一,能让我们保持住速度。”

  平昌冬奥会,哈梅林曾发表社交媒体表示为第五块奖牌擦拭领奖台。而在2018年3月加拿大蒙特利尔本土进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加拿大队同样也做出过擦拭领奖台的动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