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金!中国继续刷新冬奥金牌纪录 葱桶创造历史

9金!中国继续刷新冬奥金牌纪录 葱桶创造历史
2022年02月19日 22: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在首都体育馆结束了最后1个项目的争夺。在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最后出场的中国“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以239.88分获得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的第9金。

  截止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已经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了8金4银2铜、共14枚奖牌,创造了中国代表团冬奥会的最佳战绩。

  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中国队就在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项目上,拿到了首金。此后,任子威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高亭宇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徐梦桃在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苏翊鸣在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齐广璞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以及谷爱凌在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项目上,为中国队又拿到了7枚金牌。

  就在刚刚,中国“葱桶”组合隋文静/韩聪,在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以刷新自己赛季最高分的成绩勇夺冠军,继续提升着中国队在冬奥会上的历史纪录。

  这是中国队在该项目历史上的第2枚冬奥金牌,12年前,隋文静/韩聪的教练赵宏博和申雪,也曾经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这个项目的冠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